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换帅!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9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通用五菱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总经理人选和执委会成员的函显示,经上汽集团党委讨论、总裁同意:推荐吕俊成先生为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执委会成员)人选。同时宣布薛海涛先生作为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执委会成员。沈阳不再担任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执委会成员)职务;练朝春不再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执委会成员。

相关资料显示,沈阳,男,1961年9月生于广西贺州,汉族,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此前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通用五菱董事、总经理。沈阳24岁便加入了五菱的前身—柳州微型汽车厂,在他的掌舵下,五菱一步步发展壮大成为享誉全球的大型车企集团。合资公司上汽通用五菱的年产销规模,一度连续几年冲到超200万辆的高度。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成立至今唯一一位总经理,沈阳此前同时在上汽集团任副总裁。按规定,1961年生人的沈阳本应在2021年满60岁时退休,但和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一样,沈阳也将退休时间延期了3年。

此外,据相关资料显示,新任总经理吕俊成是1978年生人,拥有博士学历,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可以说,吕俊成是做技术出身的。吕俊成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任职多年,其之前曾出任过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整车集成总监、特聘首席工程师等职。2017年时,吕俊成出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助理整车集成总监。后来他又相继被提拔为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整车集成部总监和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副总经理、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总经理。

事实上,在2021年上汽集团核心领导层“换届”的时候,沈阳就已经从上汽集团副总裁的位置上下来了。尽管沈阳没有继续挂职上汽集团副总裁,但他依旧在挂帅并实际掌控上汽通用五菱。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公司,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58年成立的柳州动力机械厂。该公司产品出口东南亚、中东、南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用户青睐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