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24年湖北武汉将建设改造充电桩8万个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建设 公共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8日,武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钢铁、电力、石化等6类重点行业全流程清洁化、循环化、低碳化技术改造,实施节能降碳项目35个,建设改造充电桩8万个,新建换电站50座,推广新能源汽车15万辆以上。

武汉去年一年就新建充电桩7.08万个,新建集中充电站、换电站及校园周边充电站等全都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5年来,累计建成充换电基础设施24.5万个,基本形成车桩相随、私用为主、公用为辅的充电基础网络。目前武汉充(换)电站的车桩比已达1.4:1,车桩比位列全国前五,建设规模已居全国前十。

新能源汽车第一城未定,自动驾驶第一城的争夺已在路上。从各项核心数据来看,湖北武汉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区,再加上开放测试道路里程数和开放区域数均位居全国第一,武汉也被称为“自动驾驶第一城”。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