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日充电:王传福将投资整车智能超千亿;马自达采用特斯拉充电标准;宁德时代“超充电池”将上车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9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基础设施 新能源汽车

政策法规

1、安阳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发布

1月16日,河南安阳市人民政府印发《安阳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其中提到:到2025年基本建成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布局且覆盖全市的智能充电网络,市区建成区内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服务半径小于2公里,2023年年底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到2025年具备充电条件,实现有效覆盖。

企业动态

1、王传福:未来将在整车智能上投资超1000亿

1月16日,比亚迪举办梦想日活动,正式发布智能化架构璇玑、“天神之眼”L2+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等产品。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表示,今年比亚迪将推出10余款高阶智驾车型,且为20万以上的车型提供高阶智驾选装,30万以上的车体标配高阶智驾,“未来公司将在整车智能上投资超1000亿”。

3、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预计2024年上半年搭载装车

宁德时代1月16日在互动平台上称,神行超充电池是全球首款采用磷酸铁锂材料并可实现大规模量产的4C超充电池。推出以来受到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目前已经与广汽、奇瑞、阿维塔、哪吒、极狐、岚图等多家车企确定合作。预计2024年上半年搭载装车。

3、协鑫能科成立新能源技术研究公司 含充电桩销售业务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四川协鑫聚信新能源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钱月飞,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储能技术服务、数字技术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物联网技术研发、充电桩销售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江苏协鑫鑫储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由协鑫能科间接全资持股。

4、善道特来电:自营电站累计充电量约2300多万度

截至目前,善道特来电自营电站累计充电量约2300多万度,在宁夏区域累计投资建设充电站47座,共计480个充电终端。在石嘴山市投资建设充电站24座,充电终端236个,市场占有率超过70%。预计到2024-2025年建设充电场站30座,300个充电终端,用于满足全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长之后的充电需求。

国内新闻

1、上海外港口岸汽车出口再破百万辆

1月17日,在上海海关所属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的监管下,首艘中国船东投资建设全球现役装载量最大的清洁能源“上汽安吉申诚”号滚装轮,装载着651辆国产汽车及机械设备,首航发往德国、比利时等欧洲国家。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1月前半个月,外港海关已监管出口国产汽车超5万辆,为国产汽车出口抢下新年开门红。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作为我国最大的汽车滚装出口码头,上海外高桥港区海通国际汽车码头全年出口汽车约102.5万辆,在2022年出口首破百万辆的基础上再创历史新高。

2、浙江2023年新能源汽车充电量达56.1亿千瓦时

2023年,浙江省新能源汽车充电量达5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20%。截至2023年年底,浙江省已建成公共充电桩约14.2万台,个人充电桩报装户数达110.55万户。

国际新闻

1、马自达在北美采用特斯拉电动汽车充电标准

1月16日,马自达汽车公司宣布与特斯拉达成协议。从2025年起,马自达在北美市场推出的纯电动汽车的充电端口将采用特斯拉的北美充电标准(NACS)。在采用特斯拉的充电网络之后,马自达的纯电动汽车用户在北美可以使用超过15000个特斯拉超级充电桩。

2、特斯拉在德国大降价

近日,在下调了Model 3和Model Y在中国的售价后,特斯拉又在德国大幅下调了Model Y的价格。特斯拉将Model Y长续航版和Model Y高性能版的价格分别下调了5,000欧元,下调后的价格分别为49,990欧元(合54,340美元)和55,990欧元,与之前的价格相比,分别下调了9%和8.1%。特斯拉还将Model Y后轮驱动版的价格下调了1,900欧元(降幅4.2%),至42,990欧元。

3、非洲首个纯电动客车BRT项目正式通车

当地时间1月14日,非洲首个批量采用纯电动客车的BRT项目——塞内加尔达喀尔快速公交系统(BRT)项目举行正式通车仪式,中国中车提供了120余台电动客车。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