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比亚迪在德国降价15%

日期:2024-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德国的一家媒体报道,比亚迪最近在德国开启了降价,降幅达15%。据数据显示,比亚迪去年在德国才卖出了4139辆车,而特斯拉为63685辆,大众519089辆。

据了解,比亚迪最畅销的ATTO 3车型于2022年9月在欧洲上市,今年年初的成交价约为4.7万欧元(当前约36.9万元人民币),而目前比亚迪元Plus在国内的官方指导价为13.58万元。若按15%的折扣计算,这款电动SUV目前的起售价约为3.995万欧元(当前约31.4万元人民币),将与大众ID.4(4.39万欧元)和特斯拉Model Y(4.489万欧元)进行竞争。

但如果价格战在欧洲爆发,比亚迪也有足够的底气应对。在造车成本方面,比亚迪有着巨大的优势。此前有日本媒体曾对比亚迪海豹进行拆解,得出的结论是该车在技术层面已经领先特斯拉Model 3,但成本要低15%。若对比大众,成本更是低了35%。

此前,大众和特斯拉汽车品牌都下调电动汽车价格,这两款车降价后与Atto 3(元PLUS)价格相当。大众ID.4降至43900万欧元,特斯拉Model Y降至44890万欧元。

数据显示,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比亚迪乘用车共出口242759辆,同比增加336%。其中,Atto 3(元PLUS)出口100020辆,同比增加150%。

此外,截至目前Atto 3(元PLUS)上市仅22个月,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61万辆。比亚迪官方表示,2023年Atto 3(元PLUS)在全球范围内多个国家掀起热销狂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