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柏林工厂生产因红海危机将中断两周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2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特斯拉宣布,其柏林超级工厂因为红海危机,将在1月29日至2月11日期间暂停大部分汽车生产工作。

对此,特斯拉方面表示,红海武装冲突以及欧洲和亚洲之间运输路线绕行好望角的相关变化,对格伦海德工厂的生产工作产生了影响,由于运输时间延长导致供应链缺口,所以不得不暂停生产工作。

红海位于亚非两大洲交界处,南端通过曼德海峡连接阿拉伯海和印度洋,北端通过苏伊士运河与地中海和大西洋相通。经曼德海峡、红海、苏伊士运河的航线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运路线之一。

据悉,全球大约12%的货物运输经过红海和苏伊士运河。高峰时期,每天约有500艘集装箱船通过也门南部的曼德海峡。由于也门胡塞武装在红海频频袭击过往船只,引发了红海航道危机,目前在红海航行的船舶保险费用已经增加1倍。

此种背景下,特斯拉电动汽车从中国到欧洲的海上运输选择了替代路线,即绕道好望角。业内专家表示,随着航线的延长,电动汽车的运输成本会增加约20%。目前,特斯拉未回应有关Hydro Extrudes罢工是否会影响产量的请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