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23年安徽芜湖市新增充电桩2537个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2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3年芜湖市计划建成1818个充电桩,截至目前,已建成122个充电场站、2537个充电桩,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今年,全市还计划建设2293个充电桩及1个充电综合服务站。新建设的充电设施的布局遵循先中心城区、后外围片区,先公共领域、后住宅小区,先易后难等原则,方便新能源车主充电。

在去年10月份,安徽省芜湖市正式发布《关于聚焦首位产业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行动计划》。该计划旨在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优势,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综合实力。计划提出,到2025年,力争汽车产量达到300万辆,产业规模突破6000亿元;到2027年,力争汽车产量达到500万辆,产业规模突破万亿。

在去年11月,能链智电与芜湖江北新区达成合作,双方约定就建设数字能源一体化示范项目,由能链智电与芜湖前湾集团联合成立公司,重点建设综合能源港、公交枢纽“能立方”、光储充示范站、光伏及储能系统、绿电直供等各类能源基础设施并提供能源资产运营服务,项目总规模超10亿元,致力于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将合作公司打造成江北新区城市级数字能源合伙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