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福田新能源汽车河南商丘首批地产车成功下线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1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田汽车 新能源汽车 固态电池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8日,河南商丘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首批地产车下线,这是福田汽车新能源汽车产能全面提升的标志。

河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和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常瑞分别致辞。

早在2003年,福田汽车就启动了新能源技术的研发,2008年成立了福田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2018年成立了智蓝新能源事业部,2022年将新能源汽车作为福田汽车未来战略发展重心。2023年,福田汽车迎来新能源业务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在4月13日北京举行的福田汽车新能源大会上,福田汽车发布新能源战略2.0。根据福田新能源“30•50业务战略”规划:2030年新能源比重将超过50%,成为世界一流新能源商用车企业;2050年实现碳中和,成为全球绿色交通生态领导者。

回顾2023年,福田汽车取得了显著的销售业绩,全年销售总量达到631017辆,同比增长37.1%。其中,新能源销售量达到40048辆,同比增长84.0%,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据介绍,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预计2024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将达3万台,产值达到45亿元,用工规模达到800人;2025年年产量将达6万台,产值达到80亿元,用工规模达到1000人。

近日,福田汽车还发布消息,称即将推出国内首款半固态电池轻卡。作为商用车头部企业,福田汽车也紧跟全球低碳发展趋势和中国新能源技术发展步伐,加大研发投入。目前,福田汽车研发的国内首款半固态电池轻卡已完成高温、充放电的台架、充电时长、电池寿命、整车高寒等的验证,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半固态电池”成功上车,标志着福田汽车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安全焦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