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保时捷取得多充电桩专利,能够实现与电动车辆按照不同充电标准通信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1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时捷 充电桩专利 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保时捷股份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用于电动车辆的具有至少两个充电控制器的多充电桩”,授权公告号CN111497664B,申请日期为2020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提供一种用于给电动车辆充电的多充电桩(1),该多充电桩具有第一充电线缆(5)和至少第二充电线缆(6),其中在每条充电线缆(5,6)上各自安装有充电插头(7,8)。此外,该多充电桩(1)具有第一充电控制器(2)以及至少第二充电控制器(3),其中该第一充电控制器(2)被配置为用于根据第一充电标准与通过所属的充电线缆(5)连接到该多充电桩(1)的电动车辆通信,并且该第二充电控制器(3)被配置为用于根据第二充电标准与通过所属的充电线缆(6)连接到该多充电桩(1)的电动车辆通信。

在去年12月19日,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子公司表示,从2025年开始,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在北美地区的电动汽车产品将配备特斯拉的充电端口,从而可以接入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

而在日前,保时捷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了一份召回计划,计划召回包含纯电动车型Taycan、插电混动车型卡宴E-Hybrid和Panamera E-Hybrid在内的41345辆混动和纯电动汽车。涉及2018年8月16日-2023年12月31日期间生产的2019-2024款车型。

召回原因是车辆使用220V/240V插头以100%充电设置为车辆充电时,某些家用电源插座可能难以管理充电系统所需的电流,进而可能会导致插座或是充电电缆过热,具有起火的风险。保时捷方面表示,重新设计的电缆预计将在2024年中期在当地上市。在此之前,车主应避免通过220V/240V的电压来为车辆进行充电,而是使用110V电压或在公共充电站完成充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