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湖南长沙:已建成直流快充桩1663台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充电桩 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目前,国网湖南电力公司已在省内建成充电站1300余个、直流快充桩7000余台、有序交流桩1300余台,实现所有市州的区县级全覆盖、省内高速公路网络全覆盖。长沙加速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充电网络不断完善,已建成充电站253个、直流快充桩1663台、有序交流桩353台。

上个月,湖南省发改委印发《湖南省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重点城市经营性停车场具备规范充电条件的车位比例力争超过城市注册电动汽车比例,农村地区实现充电站“乡乡全覆盖”、充电桩“村村全覆盖”,全省累计建成充电桩40万个以上,车桩增量比力争达到2:1。

调整优化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引导用户广泛参与智能有序充电和车网互动,鼓励用户低谷时段充电。2030年前,对实行两部制电价的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免收需量(容量)电费。鼓励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分类分场景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场地租金实行阶段性减免,研究制定居住区“统建统服”试点工作方案和农村地区公共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专项支持政策。

近日,湖南首座“光储超充检”智能充电站也正式开放,位于湖南省长沙县境内的㮾梨充电站正式开放,在这里电动汽车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600公里;作为湖南省内第一座电动汽车集光储超充检+车辆推广体验+智能化运维综合服务示范站,将积极助力湖南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