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来电充电网50多万终端均可实现车网互动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0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来电 新能源汽车 充电网运营商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要求从社会整体效益的高度进行统筹谋划,为特来电等坚持充电网技术路线的企业送来了车网融合互动规模化深度应用的东风。

特来电副总裁、首席科学家龚成明表示,特来电充电网50多万终端均可满足车网互动要求。充电网中通过和配电变压器就地互动、有序充电,节省了数十万千伏安的配电设备投资;通过自动响应分时电价,为公交等专用车辆每年节省数千万元的能源费用,同时减轻了电网高峰时段的供电压力。不同区域的充电终端聚合形成了150多个虚拟调度单元,和20多个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或电网调控中心实现互通,常态化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化需求响应等互动业务,可调容量超过300万千瓦,已试点开展了容量、有偿一次调频、AGC/APC等高级互动业务。

特来电运营充电终端数量于2023年12月23日突破50万台,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拥有充电终端数量最多的运营商。截至2023年12月27日,运营终端数501690台。

特来电2014年创立,9年累计投资110亿,研发投资20亿,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最强充电网运营商。九年间,特来电累计充电257亿度,注册用户数2000万,服务车辆1600万,实现碳减排2631万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