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23年巴西电动汽车销量93927辆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0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纯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据巴西电动汽车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巴西电动汽车销量几乎翻番,达到了93,927辆,较前一年的49,245辆增长91%。根据该协会的预测,2024年巴西电动汽车销量将继续大幅增长,并超过15万辆。这一乐观预测是在2023年取得出色成绩之后作出的。

对于许多汽车制造商来说,电动汽车是汽车行业的未来,他们正在为从燃油汽车过渡到电动汽车进行投资。在巴西,尽管存在充电基础设施仍处于起步阶段、汽车最终售价高昂等障碍,但未来似乎越来越近了。

虽然电动汽车在巴西汽车总量中所占比例仅为0.5%,然而其增长速度超过了预期,近40%的电动汽车都是在2023年的最后一个季度被售出。因为2024年年初巴西政府开始实施新的联邦电动汽车进口税前,所以当地消费者便纷纷急于购买新的电动汽车。

不过,最近巴西政府又发布了一项加速汽车行业去碳化的计划,旨在为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企业提供税收激励。据预计,该计划将提供至少30亿巴西雷亚尔(约合61.08万美元)。

在不久的将来,许多公司都将开始在巴西生产电动汽车。比亚迪已经开始着手,将巴伊亚州东北部的一家前福特工厂改造成电动汽车生产基地。Stellantis随后宣布将在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的汽车中心戈亚纳(Goiana)生产乙醇动力混合动力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海豚2023年6月28日在巴西上市,在短短两个月内售出超4,000辆,刷新巴西电动汽车销量的历史最好记录。比亚迪不仅为巴西市场带来了一系列纯电和混动车型,还将不断丰富在巴西的销售服务网络,比亚迪将进一步加速巴西市场新能源的普及,为当地用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助力巴西实现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