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24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增速将放缓至27.1%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9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纯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研究公司Canalys数据显示,2024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速将放缓至27.1%,原因是各国补贴的退坡弱化了电动汽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报告指出,政府的激励措施是电动汽车加速普及的重要原因,但是补贴的退坡以及借贷成本的上涨影响了特斯拉等公司的市场需求。尽管2023年电动汽车的平均售价(ASP)下降了20%,但市面上的可选产品受限和充电体验不便都阻碍了需求,影响了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

此种背景下,促使福特等几家传统汽车制造商缩减了生产扩张计划。不过,由于电池成本的下降将提振紧凑型和超小型汽车的销量,中国的电动汽车普及率将达到40%,中国品牌将占据78%的市场份额。

中国汽车制造商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近些年来,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展现出的强劲活力和创新力引人瞩目,也让一些国外同行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迫感。汽车咨询公司Dunne Insights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邓恩称,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产能足以供应全球75%的需求,这应该会让西方车企夜不能寐。

中国车企不仅拥有充足的产能,还在电池领域技术实力雄厚,尽管美欧试图通过补贴和关税政策削弱中国汽车的竞争力,但业内专家警告称,就算设置关税壁垒,欧美制造商依然难以对中国产品建立价格优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