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富士康在河南成立新能源公司,官方回应: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推进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9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士康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富士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河南)有限公司于2024年1月4日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黄英士任董事长。该公司经营范围含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机制造;通用零部件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不含危险废物经营)等。

近日,富士康针对其造车传闻已作出回应:根据富士康集团3+3战略产业规划,2023年富士康科技集团在郑州设立富士康新事业总部,并成立富士康新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富士康还提到,此次富士康新事业发展集团旗下新设立的富士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河南)有限公司,将进一步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项目推进实施。

近些年来,富士康也在寻求新的增长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造车。

富士康认为,汽车是未来的智能终端,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它在2020年发布了MIH平台,一个开放的电动汽车平台,希望能够吸引各方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电动汽车的生态系统。它还发布了Model C、Model E、Model T三款电动汽车,展示了其在汽车领域的雄心。它的目标是到2025年,基于MIH平台打造的电动汽车占据全球市场的10%。

不过,富士康的造车之路并不平坦,它面临着来自特斯拉、小米、比亚迪等强劲的竞争,也面临着来自政府、消费者、供应商等多方的挑战。它需要证明自己不仅是一个代工厂,也是一个创新者,一个领导者。它需要在技术、品牌、渠道、服务等方面提升自己的实力,赢得市场的认可和信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