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美国电动汽车需求持续放缓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9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纯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目前美国的现状是,油价太便宜以至于很多人首选依然是燃油车,而不是电动汽车。

在英国,数据显示,2023年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首次出现了下降。在美国,电动汽车需求也出现了放缓,背后一大原因就是价格高企。相关数据显示,现在美国一辆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为60544美元,比燃油车高出约1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9.2万元)

此种情况下,由于美国美国油价过于便宜,再叠加美国人消费的习惯,新能源汽车在该国并不是特别受欢迎,而大家购买一般还是首选燃油车,难道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凉了?

近来,美国电动车增长放缓的迹象在多家本土车企中都有所体现。福特宣布推迟12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投资计划,公司强调将优先考虑成本效率;通用汽车也把其密歇根州工厂生产电动卡车的时间推迟至2025年底,较此前计划推迟至少一年。此外,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宣布,将放弃共同开发低价电动汽车的计划,理由是市场需求低于预期且市场环境不断变化。

美国电动汽车占行业总销量的比例在上升,而增速正在放缓。这背后既有源自消费者对充电基础设施、续航里程等的担忧,也有来自电动车制造商所面临的巨大价格压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