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100亿元!比亚迪钠离子电池项目开工

日期:2024-0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5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钠离子电池

国际能源网获悉,锂电池产业相关投资放缓之后,钠离子电池似乎成了主角。近日,比亚迪(徐州)钠离子电池项目开工活动在江苏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生产钠离子电池电芯以及PACK等相关配套产品,计划年产能30GWh。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是因工程机械与徐州结缘。2022年11月,比亚迪与徐州签约百亿级的徐工弗迪刀片电池项目。2023年1月,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徐州生产基地奠基,一期投资50亿元(设备投资不低于30亿元),包括洁净、组装、配料、无尘、恒温、干燥等车间,建设刀片电池生产线。一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动力电池15GWh,带来营销100亿元以上。

此前,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带来了电池技术的不断迭代,比亚迪愿意与徐州一道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新机遇,积极抢占电池产业发展制高点。不过,从目前各家企业的产能规划看,大规模的钠离子电池产能释放时间都在2025年前后,也意味着到那时才是钠离子电池真正产业化的阶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