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品牌百人青睐指数”正式发布:理想第一,每100人有54人喜欢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4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杰兰路2023年度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品牌健康度研究》正式发布,理想汽车品牌百人青睐指数排名第一。所谓“品牌百人青睐指数”,就是每100个人中有多少个人喜欢这个品牌,而此次理想百人青睐指数为54。也就是说,每100个人中就有54个人喜欢理想汽车。

据了解,品牌百人青睐指数受到品牌知名度、熟悉度和美誉度的共同影响,只有在各个环节均表现良好,才可能获得更高的青睐指数。研究报告指出,理想汽车此次拔得头筹,百人青睐指数由上半年的41%强势上涨至54%,主要得益于熟悉度、美誉度双双提升。

2022年,理想汽车销量13.3万辆,2023年为37.6万辆,同比增长183.1%。如果继续按此比例增长,2024年理想销量将达到106.4万辆;但在1月2日,理想汽车CE0李想发布微博,表示其2024年目标销量为80万辆,同比增长目标仅112.8%,有点保守。

不过,理想销量的增速,其实已经远超新能源市占率整体增速。2023年1月至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777.7万辆,2022年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为606.7万辆,增长数量171万辆,同比增长28.2%,远低于理想2023年183.1%的增速;理想销量的增速,也已经远超比亚迪,比亚迪2022年销量为186.9万辆,2023年为302万辆,同比增长61.9%,这种增速可谓是遥遥领先。

要知道,从2023年6月开始,理想汽车的SUV销量就已经超越BBA,成为中国市场SUV销量最高的豪华汽车品牌,品牌百人青睐指数排名第一也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