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特斯拉首席设计师证实:正在研究无线感应充电技术,推出无线家庭充电站

日期:2023-12-22    来源:PMmen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2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无线充电 充电技术

特斯拉公司透露,他们正在开发一款无线感应式家用充电器,以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的便利性和充电效率。这一消息在早些时候引起了广泛关注,因为特斯拉此前对无线充电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兴趣。

多年来,特斯拉一直倾向于使用自动化机械臂来完成电动汽车的充电任务,而不是采用无线充电技术。然而,最近的情况发生了变化。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推出了一款新的无线家庭充电站,尽管该公司并未对此进行详细评论。此外,特斯拉还短暂收购了一家专注于无线充电的初创公司,但又将其卖回,并在出售之前整合了部分员工。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特斯拉首席设计师Franz von Holzhausen证实了特斯拉正在研究无线感应充电技术。他表示:“我们正在研究感应充电。此时您甚至不需要插入任何东西。您只需将车驶过车库中的充电垫即可开始充电。”然而,他并未透露更多关于即将推出的产品的细节。

无线充电技术解决了电动汽车充电过程中的一个不是很大的问题,即减轻了需要给你的车充电的麻烦,虽然这并不是一项非常困难或耗时的任务,但特斯拉此前曾讨论过将任务自动化,以便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做好准备。如果汽车可以自动驾驶,那么它们能够自行充电而无需人类插拔也就显得合理了。

特斯拉的这一举动显示出该公司对于技术创新和提升用户体验的承诺。通过推出无线感应式家用充电器,特斯拉将进一步简化电动汽车的充电过程,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体验。这可能表明特斯拉已经在预测未来,城市基础设施将嵌入无线充电技术,车辆可以在等待红绿灯或堵车时充电。 

汽车下方地面上的垫子指向无线感应充电系统。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目前尚未公开发布有关即将推出的产品的详细信息。这一信息是通过Jay Leno的采访片段巧妙地透露出来的。因此,我们期待着特斯拉未来能够提供更多关于无线家庭充电站的信息,包括其性能、价格以及上市时间等。

总之,特斯拉正式确认正在研发无线感应式家用充电器,这一消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期待。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特斯拉的努力将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的便利性和用户体验。我们将继续关注特斯拉在这一领域的进展,并期待着更多的创新和突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