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江苏如皋市将建设超100座公共充电站

日期:2023-12-18    来源:如皋市交通产业集团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8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共充电站 充电桩 电动汽车

12月15日,如皋市智慧充电网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如皋市政府办副主任徐育松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新闻出版局局长吴正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宏,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宏彬,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宁,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媒体朋友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和充电设施建设要求,提高城市智慧交通组织管理及服务水平,服务区域内日益增长的新能源车辆充电需求,我市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作为城市重要基础设施纳入城市规划,全市智慧充电网规划实施方案已形成。

如皋智慧充电网项目以“分区供给、分类应对”为主要原则对我市充电设施进行合理布局,拟投建主城区及国省干线、企事业单位等人流量较大地段。计划于全市范围内建设超100座公共充电站,包括公共快充站及企事业单位、居住小区驻地慢充站(其中至少2座超级快充站),实现充电设施3公里服务半径全覆盖。

发布会上,交通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宁介绍了智慧充电网项目的实施情况:一是合理布局充电设施。自2023年1月份第一批站点建成以来,已陆续建成43座公共充电站并投入运营。二是不断优化平台服务。自有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监测平台以及配套开发的“如e充电”微信小程序和APP可以较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站点查询、站点导航、充电支付等服务。三是有序推进民生项目。如皋市交通产业集团年底前将全面完成2023年度如皋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建设目标。未来,在持续推进乡镇站点建设及二轮电动车充电桩建设的同时,本着“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的原则,推动光储充一体站和储能充电桩的建设,助推能源结构转型,助力双碳目标,降低充电成本。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