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小巴正式驶入山东青岛!

日期:2023-12-14    来源:文远知行WeRide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4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文远知行 自动驾驶 电动巴士

12月14日,经过一个月的可靠性和稳定度测试,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小巴(下称“文远小巴”)满载首批旅客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出发,驶向空港食集特色美食城,标志着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下称“临空区”)、青岛胶州市智能网联先行示范区(下称“先行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下称“上合新区”)首条自动驾驶载人示范运行路线正式开通。

(文远小巴上路开跑,为青岛旅客和市民朋友提供接驳服务)

此次,文远知行联合青岛上合临空控股集团、青岛城运控股集团胶州巴士有限公司投入数辆自动驾驶小巴,合作开通“胶东国际机场-青岛空港食集”自动驾驶微循环接驳环线。路线全长8.2km,全程25分钟,为旅客朋友候机中转、方便就餐提供了多元化、高效率、未来感的出行服务。

(文远小巴科幻未来的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

青岛胶州地处多个国家级政策示范区中心地带,2018年以来形成了上合新区、临空区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崭新格局。今年11月21日,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式获批为“青岛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先行示范区”,准许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活动,为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接入铺平了道路。

(青岛市民朋友排队体验文远小巴)

文远小巴和青岛胶州的结缘可谓珠联璧合。作为全球首款前装量产L4级自动驾驶微循环接驳车,文远小巴搭载自主研发的全栈式软硬件解决方案,可安全高效地处理各种复杂的城市交通路况,拥有360度无死角感知能力,能感知200米以内的障碍物,可提供全天候、全场景的城市微循环接驳服务,目前已在广州、北京、无锡、南京、博鳌、阿布扎比等19个海内外城市开展路测和运营。

丰富的落地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实力使得文远小巴成为对外展现中国实力的一张名片。11月23日,文远小巴亮相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与国产载人飞行器携手坐镇中国馆核心区域,收获各地方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外国友人的一致称赞。

此次落地青岛胶州,不仅证明了文远知行商业模式的可复制性和广阔前景,还有效推动了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与空港食集的交通互联,为示范区、先行区迈出自动驾驶产业生态布局第一步提供了强劲助力,也为上合新区持续向上合组织内国家、“一带一路”沿途国家传播中国影响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未来,文远知行将与合作方一道,追加热门路线,加大站点密度,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做到接驳站点好找、接驳路线好查、乘车体验绝佳,用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造福更多市民朋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