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华为加强与汽车产业合作,与江淮、北汽打造豪华智能汽车

日期:2023-12-07    来源:格隆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7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汽车产业 智能汽车

在2023年的广州车展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再次展现了华为在汽车领域的雄心。他透露,继问界、智界之后,还会有两个“界”,分别来自北汽和江淮。现在,随着招商证券的行业专题研究报告的发布,这两个“界”的更多信息被揭露出来。

据招商证券的报告显示,华为与江淮汽车的智选车型代号为X6,是一款豪华轿车,预计售价将达到百万元级。这款车的对标车型为梅赛德斯-迈巴赫,预计将于2024年第四季度上市。对于这一消息,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未接到相关通知。

事实上,关于华为与江淮携手打造豪华车型的消息早已不是空穴来风。此前有消息称,江淮汽车与华为合作的首款车型将定位为高端新能源MPV,售价可能在百万元级。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双方的回应。

今年2月份,中建集团官网发布消息,中建六局联合体中标安徽肥西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EPC项目,中标额约15.44亿元。这个项目位于肥西县新港南区江淮新港工业园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冲焊联合厂房、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办公场所、餐厅及相关公用辅助设施。中建集团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用于华为与江汽集团在合肥共同开发新一代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12月1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署了《智能新能源汽车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在产品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等多个领域进行全面合作。该协议自签订之日起10年内有效。其中,江淮汽车负责打造生产基地及合作车型开发,华为则提供销售服务。双方将围绕合作车型共同搭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

除了江淮汽车官宣与华为打造车型外,华为“鸿蒙智行”中的问界、智界也在加快扩充产品矩阵。据悉,问界M9已临近上市,预订量已突破3.3万辆。智界的第二款车将于明年下半年上市,内部代号EHY, 被誉为“大号Model Y”,电池方面会使用100度电池包。业内人士表示,智界方面希望将最初的两款产品直接竞争特斯拉,EH3(智界S7)、EHY(智界S9)作为智界的“3、Y”,寓意对标“特斯拉Model 3、Y”。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不涉及内外饰件、车身系统、底盘系统等板块,但先期切入华为体系的传统板块零部件公司将有望与华为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后续也有望与华为体系形成长期合作,持续切入华为与车企合作的新车型配套体系。同时,智能化领域合作伙伴也有望受益于华为智能汽车零部件及解决方案渗透率提升。

总的来说,华为正在加强与汽车产业的深度合作,通过提供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赋能多个合作主机厂。随着消费者对华为系车型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车辆安全、整车设计等方面的卓越表现投出信任票,国内深度配套华为汽车产业链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充分受益。这种强强联合的模式将进一步推动汽车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