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卢放:中国汽车想要在海外占有一席之地,必须要打响品牌

日期:2023-12-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洋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5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岚图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在一次论坛举办期间,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卢放接受访谈,谈到了东风集团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在践行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的种种实践、科技元素在企业的运用以及出海之路。

卢放认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从几方面去践行。首先,企业要能够保证自身可持续、有利润地发展,这是很重要的一点,企业有利润才能够创造价值,持续为用户提供美好服务;第二是要深入研究并践行节能与环保,岚图做新能源车的重要目的就是把社会资源高效利用起来,节能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对于岚图自身而言也很重要,岚图要求每个制造环节的“绿色”,而非片面的“绿色”;第三是努力打造品牌、打响品牌,如此,才能够为用户提供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最后是开放,即企业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和姿态,将自身技术与行业共享,甚至推广到海外。

致力于打造用户型科技企业的岚图汽车将科技视为重中之重。“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会把科技创新视为引领元素,只有不断地进行科技创新,才能够不断地引领技术进步,实现真正的高效。只有不断地进行科技创新,企业才能够形成自身优势,才能够在世界汽车工业中站稳脚跟。”卢放表示,岚图在电池技术、整车架构、智能化等方面均将融入高科技元素,这些元素将助力岚图形成自身特殊的竞争优势。

卢放同时表示,无论是科技元素的运用还是其他元素的运用,其万变不离其宗的目的都是为满足用户的美好出行生活。“这很重要,因为我们做技术创新最终要回归的本源是希望用户获得更好的出行体验。在出行过程中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

2023年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七十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就在今年,中国汽车品牌出海取得了瞩目成绩。卢放认为未来两、三年是中国汽车出海的关键节点。“从这两年的实践来看,伴随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中国车企在世界领域已经形成了独特优势,汽车产品在智能化方面也具有出色表现,它们在海外汽车市场中已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

卢放希望中国车企在出海过程中不断提升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中国汽车在全球市场中想要占有一席之地的话,只靠产品和技术是不行的,还必须要打响品牌。”

最后,卢放表示,虽然许多车企在践行出海,但出海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要有一个长期的谋划,中国汽车走向海外的过程中,要了解海外市场、了解海外用户、了解当地政策与法规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需求,把这些了解清楚之后,车企要针对海外相关需求去开发出相应的产品。同时,车企要想在海外真正扩大产品销量、提升品牌影响力,还需要在海外实践本地化。“做这件事,中国车企需要走很长的路,但如论如何,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卢放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