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重庆推动降低新能源汽车用电成本

日期:2023-11-30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30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基础设施 分时电价

1月27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措施》,着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回暖。

《措施》强调,要全面落实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等政策。科学布局、适度超前建设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保障出租车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加快居住区、商业场所、公共活动场地、高速公路等场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居民小区内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布局,推动居民小区内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实行居民电价。研究完善对执行工商业电价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用电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鼓励充换电设施运营商阶段性降低充电服务费,推动降低新能源汽车用电成本。

《措施》提出,在城市开发利用中充分考虑公共停车需求,充分挖掘城市人防工程、城市高架等地下、桥下空间潜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支持符合条件的停车设施建设。支持给予新能源机动车停车优惠服务,鼓励政府定价的公共停车场(点)对新能源汽车实行当日首次1小时内(含充电时间)免费。鼓励有条件的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将内部停车场(位)错时对外开放,提高停车资源共享利用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