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1月27日充换电要闻:极氪汽车31个省级行政区充电站全覆盖;华为与长安汽车合作;特斯拉将收取充电“拥堵费” 等

日期:2023-11-28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极氪汽车 充电站 华为

政策法规 

1、研究分时电价!云南省加快充电设施建设

11月21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发布印发《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落实措施》的通知。其中指出:到2025年实现全省国家高速公路网上的服务区快充站的基本覆盖。鼓励既有居住区利用智能有序充电技术推进固定车位充电基础设施应装尽装。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在适宜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农村地区有效覆盖,实现充电站“县县全覆盖”、充电桩“乡乡全覆盖”。

2、海南:小微型租赁客车100%投放使用新能源汽车

11月13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微型客车租赁管理的通知》,其中提到:要求严格新增租赁车辆的企业变更备案管理。2023年海南省新投放的小微型租赁客车,应按照《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中长期行动方案(2023-2030年)》要求,100%投放使用新能源汽车,“零关税”进口车辆除外。

企业动态 

1、广汽埃安取得固态电池技术新突破

11月24日,广汽集团官微发布消息,广汽埃安实验室近日宣布完成固态电池的界面改性技术试验验证,公布了新的技术突破。该技术将使固态电池的寿命衰减降低50%,150周循环后,电池容量能够保持在90%以上。而在此前的广汽集团新闻发布会上,广汽埃安已经正式对外官宣将于2026年实现全固态电池量产搭载、昊铂将率先采用。

2、极氪能源:31个省级行政区充电站全覆盖

11月26日,极氪汽车宣布,11月16日,“青藏线”起点青海西宁首站西宁中惠万达广场极充站正式上线,至此,全国除港澳台以外 31 个省级行政区实现全覆盖。

3、华为与长安汽车签署投资合作备忘录

华为与长安汽车于11月25日在深圳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经协商,华为拟成立一家新公司,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的智能驾驶系统及增量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新公司将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汽车智能驾驶系统及部件产业领导者,并作为服务于汽车产业的开放平台,对现有战略合作伙伴车企及有战略价值的车企等投资者开放股权,成为股权多元化的公司。

4、能链智电与吉智能源达成合作

近日,能链智电与苏州吉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吉智能源”)达成合作。根据协议,能链智电将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快电,为吉智能源运营的充电场站提供线上互联互通服务。

国内新闻 

1、南京市发放第二轮汽车消费补贴,新能源车最高可享5000元

据“南京发布”11月26日消息,南京市发放2023年第二轮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对象为,2023年11月28 日(含)起,在南京市从事汽车新车零售业务的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单位购买7座(含)以下非营运车乘用车新车(不含二手车)并完成上牌的个人消费者,不限上牌地区。申请人通过全部审核流程后,根据购车类型及价格(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不含税价为准)分档予以补贴。具体如下:20 万元以下,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均按照 1000元/辆给予一次性补贴;20万元(含)以上,燃油车按照 4000元 / 辆给予一次性补贴;新能源车按照 5000元 / 辆给予一次性补贴。

2、江西省商务厅:12月1日起发放1953万元省级汽车消费券

江西省商务厅定于12月1日起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平台面向全省发放总额为1953万元的“2023江西省级汽车消费券”。据了解,本次活动汽车消费券共有6510个名额,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国际新闻 

1、福特重启与宁德时代建造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计划

近日,据美国CNBC报道,福特汽车本周发布消息称,将重启与宁德时代合作的密歇根州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计划。福特曾在今年2月表示,将在该工厂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但在9月宣布中止建设。福特在最新声明中表示,确认将推进这个项目,同时考虑到投资、增长和盈利之间的平衡,将缩小产能规模。

2、特斯拉将收取充电“拥堵费” 每分钟1美元

11月25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宣布将开始在部分充电站收取“拥堵费”。在部分超级充电站,拥堵费将取代此前闲置占用费。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只公布了美国的拥堵费率,即为每分钟1美元。特斯拉表示,当电池电量水平达到90%之后,如果车辆继续充电,车主每分钟需要支付1美元的拥堵费。

3、日产将在英国生产两款电动汽车

日产汽车11月24日宣布,计划投资至多20亿英镑,用于在英国桑德兰工厂生产逍客和Juke两款车型的电动版,并建立公司在英国的第三座电池工厂。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