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1月16日充换电要闻:苏北首座"光储充放检"超充生态站启用;特来电与山东泗兴投资集团签约合作;小米汽车或于明年2月上市等

日期:2023-1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7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换电设施 小米汽车 小鹏汽车

政策法规 

1、湖北:力争到2025年建成充电桩60万个

11月13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汽车产业转型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其中指出:加快充换电设施智能有序建设。坚持适度超前,推进居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新建小区固定车位100%建设充电桩或预留安装条件。力争到2024年基本实现公共停车场站充电基础设施快充网络全覆盖。探索大功率超充充电设施建设新模式,力争到2025年,建成充电桩60万个。

企业动态 

1、小米汽车现身工信部目录

11月15日,小米汽车现身新一期工信部目录。信息显示,产品商标为“小米牌”;企业名称为“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兆丰产业基地同心路1号;而生产地址为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环景路21号院的小米汽车自建工厂。据知情人士透露,小米汽车工厂在今年年底会开始批量生产,为明年2月车型上市做准备。

2、小鹏汽车:第三季度营收85.3亿元,同比增25%

11月15日,小鹏汽车公告称,第三季度营收8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5%,预估85.8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NON-GAAP净亏损27.9亿元,调整后每股亏损1.61元人民币。第三季度交付量40008辆。小鹏汽车预计第四季度营收127亿元人民币至1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1-99.3%;预计交付量59500至63500辆,同比增101.2-114.7%。

3、高合汽车发布首款联名产品HiPhi A

11月15日,由高合汽车与联和力世纪共同设计研发的首款联名产品HiPhi A在上海亮相,该车计划于2025年一季度正式投产并开启交付。同时,高合汽车宣布分别与上海科技大学、联和投资公司、联和力世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特来电与山东泗兴投资集团签约合作

11月7日,山东泗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特来电在青岛举行合资公司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在泗水主城区及周边区域进行充电网建设、投资与运营。特来电凭借先进的技术路线及丰富的运营经验,帮助泗水县拓展当地充电网,加快泗水地区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智能运营运维平台,更好地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国内新闻 

1、国家统计局:汽车出口增长比较快,供给和需求两方面都有贡献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出口增长较快的原因,供给和需求两方面都有贡献。一是需求旺盛。近年来,许多国家都在推动绿色能源转型,绿色和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绿色消费需求持续释放。二是供给方面不断增强和优化。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竞争力都比较强,供给能力不断优化提升。总体上,随着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环境持续完善,购车需求有望得到继续释放。

2、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95.6万辆

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98.9万辆和95.6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2.5%和5.7%,同比分别增长29.2%和33.5%,市场占有率达到33.5%。10月,新能源汽车出口12.4万辆,环比增长29.3%。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完成735.2万辆和72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9%和37.8%,市场占有率达到30.4%。

3、苏北首座"光储充放检"超充生态站启用

11月11日,江苏淮安市涟水县五岛湖“光储充放检”超充生态站正式对外开放。该充电站由涟水投资控股与特来电共同投资建设,是苏北首座集“光伏车棚、液冷超充、直流充放电、储能、电池检测”于一体的微电网充电站,是响应国家政策,实现双碳目标的样板站。

国际新闻 

1、韩国10月汽车出口22.542万辆,同比增长8.6%

11月15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数据,今年1-10月汽车累计出口额579.6亿美元,同比增长33.9%。10月汽车出口额58.8亿美元,创同期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9.8%;出口数量22.542万辆,同比增长8.6%。

2、宝马在德国停止生产内燃机汽车

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宣布,将在其国内停止生产内燃机。现在,宝马在巴伐利亚的主要工厂将只用于生产电动汽车,而该公司将其内燃机汽车生产转移到英国和奥地利。

3、10月法国电动汽车销量同比提升45%

10月法国新乘用车注册量同比增长了22%,至152,383辆。其中电动乘用车注册量为40,379辆,同比提升44%,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2.4%增加到了26.5%。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