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储能齐发力,绿能慧充奏响乡村振兴“出行”曲

日期:2023-11-16    来源:绿能慧充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6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能慧充 新能源汽车 充电基础设施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下乡等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正加速驶向广阔的乡村市场。但是,作为构建新能源汽车体系的重要一环,新能源充电桩&储能等电力基础设施却相对薄弱,充电难成为广大群众在实际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

今年以来,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密集释放,国家有关部门相继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着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带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加速期。

积极响应

布局充电桩下乡版图

作为行业领先的综合数字能源服务商,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能慧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率先布局“充电桩下乡”版图,加大乡镇、交通枢纽、城市公共配套等重要场景新能源充电桩&储能基础设施的落地布局,以满足乡村与日俱增的充电需求,破解“里程焦虑”,赋能绿色出行。

加速建设

畅通新能源汽车下乡路

近日,由荆门市漳河新区的湖北漳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导,绿能慧充参与承建的湖北省荆门市漳河新区新能源车辆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据悉,此项目涉及25个充电场站365个充电车位,其中7个场站为光储充场站,储能容量约为1.5MWH,光伏装机容量约为720kW。目前已建成5个场站,其中包含2个光储充一体式场站。整个项目建成后,将大大便利漳河新区新能源车主们的绿色出行,畅通新能源汽车下乡路。

秉承“让能源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未来,绿能慧充将进一步创新产品和完善服务,推动新能源充电&储能产品在乡镇落地生根,为新能源汽车“高质量、高效率”下乡转动“绿色车轮”,赋能乡村基建转型和智慧农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贡献绿能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