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1月10日充换电要闻:天津首批“会跑”充电桩上岗;飞凡汽车首个双仓换电站落地上海;特斯拉将进军南美市场等

日期:2023-1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1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极氪智能 蔚来汽车 协鑫能科

政策法规

1、深圳2017-2020年充电设施建设补贴拟资助项目情况公示

11月3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示《深圳市2017-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补贴拟资助项目情况》,根据《公示》,核定充电站数量277个;核定充电桩数量6661个;核定建设功率819245kW;核减补贴金额1108.63万元;核定补贴金额33149.47万元。

企业动态

1、曝极氪已提交IPO招股书

11月10日,极氪智能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极氪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ZK”。

2、蔚来仍考虑2025年进入北美市场

蔚来汽车美国首席执行官Ganesh Iyer在一场会议上表示,该公司仍考虑2025年进入北美市场,计划建立“任何形式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此之前还需要建设基础设施。

3、飞凡汽车首个双仓换电站落地上海

飞凡汽车近日宣布,飞凡首个双仓换电站落地上海,拥有40块储备电池,每天可换电560次。据介绍,该换电站依托双仓结构,支持90秒极速换电。依托捷能智电,飞凡汽车与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合作,号称首创“换电不断电”“贯穿式换电”,不用倒车就能入仓。

4、松下与协鑫能科围绕“充储换”领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7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电器)与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鑫能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着重在“充+储+换” 赛道展开合作,旨在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国内新闻

1、国家统计局:10月汽车制造业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4%

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6%,环比持平。其中,汽车制造业的这一数据为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1.4%。

2、天津首批“会跑”充电桩上岗

日前,天津经开区首批“智能移动充电桩”上岗,车主手机预约后,充电桩就“跑”到汽车身边来。“智能移动充电桩”目前主要在经开区天河数字产业园内使用。天河数字产业园入驻300余家企业,企业员工数量达到3000余人,新能源车数量占比超过25%。“智能移动充电桩”实现了从“车找桩”到“桩找车”的转变。车主手机预约下单后,充电桩可自动前往车辆所在地提供充电服务,还可以录视频,满电情况下可以满足3至4辆车的充电需求。目前“智能移动充电桩”投入一台试水,后续还将增加。

国际新闻

1、马斯克将与印度商务部长会晤,洽谈进入印度市场事宜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印度商务部长皮尤什·戈亚尔将在11月第三周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美国会面,双方将讨论推进特斯拉进军印度市场的计划。据悉,在去年的谈判破裂之后,特斯拉和印度在今年重启了谈判,特斯拉表示愿意在印度建厂,同时也希望印度能降低其高端车型的进口税率。

2、特斯拉将进军南美市场,在智利开始招聘

多个公开文件显示,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在智利招聘新员工,并且注册了新公司,以进军南美市场。

3、泰国将与丰田联手,发展当地电动汽车产业

泰国将与丰田汽车公司合作发展该国的电动汽车产业。11月9日,泰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丰田表示,其看到了泰国汽车制造业的潜力,尤其是皮卡和环保汽车领域。”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