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规模最大!全国首座智检超充站正式开业

日期:2023-10-28    来源:时代星云CNTE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8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时代星云 齐安智检超充站 电动汽车

10月27日,福州齐安智检超充站在仓山区齐安路正式开业。时代星云董事长黄世霖出席开业启动仪式。

黄世霖董事长表示:“在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国家相关部门在加强充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上不断出台鼓励政策,提出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均匀、智能高效的充放电基础设施体系,以及推动大功率充电等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光储充检智能电站作为电网的有益补充,将成为快速、安全充电的有利保障,是解决电动汽车高压快充的理想方案。”

齐安智检超充站由时代星云战略合作伙伴——时代华智投建并运营,采用时代星云4.12MWh液冷光储充检系统解决方案,是全国最大储能装机容量的光储充检站。

储能系统的应用,将有效支撑新能源汽车充电高峰期的电力需求,实现峰值功率平滑,降低对电力容量的依赖,推迟电力容量的增容与改造投资,同时获取峰谷差价收益。

这里也是福建省最大的智检超充站,场站总占地面积4600㎡,配备96把180kW高功率快充桩,支持快充的新能源汽车可以在10分钟内续航200多公里,普通车辆也能在30分钟内补电至80%。

车主在充电的同时,可顺带对爱车电池做全面“体检”,实现“即充即检”。

站内配备全国首个新能源汽车门诊,提供新能源汽车年检、新能源二手车评估、车辆体检、保险评估等。

另外,场站特别建设“能量巴士”休息站、便利店、餐饮休息区等,提升新能源车主充电体验,是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全链条服务的典范。

时代星云将携手时代华智深耕储能及充电服务领域,助力构建更加便捷、安全的智慧能源服务网络,推动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绿色能源城市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