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0月27日充换电要闻:杨青任东风董事长、党委书记;国轩高科与曹操出行签订合作协议;福特汽车与美国工会达成协议等

日期:2023-10-28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8
13: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东风汽车 国轩高科

政策法规

1、江苏鼓励对新能源汽车新车给与首次购车补贴

近日,江苏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工作联席会议印发《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措施》,明确:鼓励汽车新车消费。组织开展“苏新消费·汽车享购全省行”“惠购车生活”等汽车促消费活动,鼓励各地区在促消费活动期间对消费者购买符合国Ⅵb排放标准的燃油汽车新车或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新车给予首次购车补贴、老旧汽车更新补贴、加油充电补贴等政策优惠,每车政策优惠金额原则上在1万元限额内、不低于实际售价的3%。

2、郑州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00万辆

10月24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郑州市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明确: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00万辆,建成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制定新能源汽车替代激励政策,除特殊需求的车辆外,各级党政机关新购买公务用车基本实现新能源化,全市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环卫车、巡游出租车和接入平台的网约出租车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

企业动态

1、问界辟谣:“华为全面接管问界销售体系”为不实新闻

10月25日,有媒体报道,华为将全面接管问界销售体系,问界所有销售人员将加入华为全资子公司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成为华为的编外员工,换签将在明年全部完成。对此,问界汽车当日晚间发布澄清声明称,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销售及服务体验,华为将进一步加大直营门店的建设,有关华为将全面接管问界销售体系的报道为不实新闻。

2、杨青任东风董事长、党委书记

10月27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杨青同志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3、国轩高科与曹操出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3日,国轩高科与曹操出行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以共享出行定制车为起点,在业务和资本层面达成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共享出行行业新能源生态建设。签约仪式上,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分享了国轩高科在技术和完善供应链体系方面的优势,强调双方围绕电池全产业链生态,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4、比亚迪与潍柴动力合资成立电池公司

根据企查查APP提供的信息,潍柴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成立,冯刚为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为10亿人民币。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销售、技术服务、开发和咨询,以及技术交流、转让和推广,还包括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该公司由潍柴动力旗下的潍柴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国内新闻

1、北京、上海、广州已实现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准商业化运行

10月26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已有百余家的创新主体投入自动驾驶车辆千余辆,自动驾驶应用的规模效应开始显现。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实现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准商业化运行”,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

2、商务部:石墨出口符合相关规定的,将予以许可

10月26日下午,商务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束珏婷表示,10月20日,商务部会同海关总署发布优化调整石墨物项临时出口管制措施的公告。管制物项有进有出,其中3种高敏感石墨物项正式列入管制清单。同时5种低敏感石墨物项取消临时管制。束珏婷表示,中国政府依法实施出口管制,正常调整,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地区,也不针对任何特定产业。中方始终致力于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出口符合相关规定的将予以许可。

3、重庆设立300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

10月26日,西部(重庆)科学城在2023重庆创投大会上宣布,成立总规模300亿元的西部(重庆)科学城产业发展基金。基金投资领域方面,紧扣重庆高新区“323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重点投向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及核心器件、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型储能等赛道。

国际新闻

1、加薪25%,福特汽车与工会达成协议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5日晚间,福特汽车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将结束持续近六周的罢工行动。协议包括四年半的合同期内加薪25%,其中第一年加薪 11%,外加 5000 美元的奖金和生活费用津贴,这将使得实际加薪超过30%,达到每小时40美元以上。

2、英国石油公司采购特斯拉充电桩

10月26日,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旗下电动汽车充电业务bp pulse将从特斯拉订购价值1亿美元的超高速充电桩,以用于美国市场。bp pulse充电桩将与特斯拉NACS和联合充电系统(CCS)连接器兼容,从而为多家车企提供充电服务。

3、福特三季度电动车业务亏损13亿美元

福特汽车第三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22%至22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11%至440亿美元。福特Pro商用车业务和福特Blue内燃机业务的盈利分别增至17亿美元,而福特Model e电动汽车业务亏损13亿美元,是去年同期亏损的两倍多。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