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众:欧洲电动汽车订单下降50%

日期:2023-10-27    来源:电动知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7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 汽车销量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在发布今年前 9 个月的业绩后表示,欧洲的电动汽车订单下降了50%。由于整体市场放缓,大众的订单量减少。

大众汽车集团周四宣布,今年前 9 个月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 45%,达到 531,500 辆。大众汽车第三季度的电动汽车销量份额为 9%,截至 9 月份的总销量份额为 7.9%。该公司表示,仍有望实现(之前下调的)8-10% 的年度目标。欧洲是大众汽车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截至 9 月份共售出超过 341,000 辆电动车型(增长 61%)。中国是该汽车制造商利润最大的市场,位居第二,销量为 117,100 辆(增长 4%)。美国电动汽车交付量增长 74%,达到 50,300 辆。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兼首席运营官阿诺·安特利茨(Arno Antlitz)在媒体电话会议上解释说,欧洲的电动汽车订单已降至15万辆。这比去年的 300,000 人总数减少了 50%。今年迄今为止,欧洲占大众汽车电动汽车交付量的 64% 以上。安特利茨表示,尽管中国的交付量略有增长,但在小鹏汽车制造的新车型开始推出之前,该公司可能会失去电动汽车市场份额。

尽管欧洲的电动汽车订单较去年大幅下降,但大众汽车的销量在第三季度开始有所回升。Antiliz 表示,尽管订单量低于目标,但交付势头预计将持续。他将需求下降归因于整体市场趋势。负责大众营销和销售的希尔德加德·沃特曼 (Hildegard Wortmann)本月早些时候解释说:“由于整体市场趋势低于预期,我们的订单量低于我们雄心勃勃的目标。”大众发言人将第三季度的增长归因于等待处理的大量积压。他表示,供应链和物流问题正在得到解决,从而缩短了交货时间。大众汽车今年早些时候将电动汽车销售份额指引从 11% 下调至 8-10%。由于需求放缓,该汽车制造商的困境导致上个月在德国减产。该公司希望大众最畅销的电动汽车“更新版”ID.4 和 ID.5将有助于扭转局面。新车型配备了新的电力驱动器和电池,除了现代信息娱乐系统之外,还提供了更大的续航里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