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缓解充电难!上海嘉定新增1775个公共(专用)充电桩

日期:2023-10-26    来源:上海嘉定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6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 公共充电桩 超级充电站

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人民城市服务人民,今年初,上海市嘉定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迫切需求,围绕“老小旧远”“衣食住行”等方面推进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入四季度,这些实事项目、民生项目推进顺利。“民生小目标”系列报道带你一起来看↓

加快完善充电设施布局,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今年,嘉定计划新增500个公共(专用)充电桩,目前已完成1775个,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

10月24日下午,记者在沪宜公路2588号的特来电天林广场超级充电站看到,非高峰时段仍不时有车辆进站充电。家住附近小区的袁先生介绍,他用的是小区租赁车位,无法安装充电桩,“到彭封路155号充电站充电的话,开过去要15分钟,还得跟货车抢车位,现在这里充好电再开回家,方便许多!”

据了解,该充电站采用480千瓦群充设备,共设置40个充电桩,单枪最大充电功率可以达到120千瓦。更高的充电效率也更方便营运车辆临时补电。“全部充满大概在一个多小时。我们也是希望充电站像加油站一样普及,走到哪里都能充,不用跑十几公里才能找到充电站。”从事“货拉拉”的司机吴先生表示。

电站管理方——享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斌介绍,充电站的充电价格包含电费和充电服务费两部分,按峰、平、谷3个时段计费,每度电价格分别为1.35元、1.15元和0.95元。峰时时段为8:00-11:00,18:00-21:00;平时时段为6:00-8:00,11:00-18:00,21:00-22:00;谷时时段为00:00-6:00,22:00-24:00。充电车辆可免费停车2小时。

据统计,目前,充电站每天服务的车辆在200辆左右。管理方表示,未来将通过优化管理来进一步提高单枪的周转使用效率,将日服务能力提升到400-500辆。

“我们的充电站现已接入上海充电设施管理平台‘联联充电’,用户可以在高德、百度导航软件,或是各大充电APP平台查询站点位置和服务状态。”韩斌说。

据悉,近年来嘉定区交通委按照《推进嘉定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方案》要求,通过新、改、扩建项目,按配建指标新建一批、公共停车场(库)办理经营备案时补建一批、建设集中式快充站等方式,加快推进全区公共(专用)充电桩的布局,在服务嘉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同时,为市民新能源车出行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