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复合材料充电桩迎来发展新机遇

日期:2023-10-23    来源:中国复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3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云快充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太阳能电池、充电桩新能源汽车产量分别增长63.2%、34.2%、26.7%,增长势头强劲。

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产业发展进入市场化扩张期。同时,受政策端和需求端双重因素驱动,充电基础设施也在加快建设,目前全国已累计建成充电桩521.0万台。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国内充电桩的市场空间将超千亿元。目前充电桩运营总量超过1万个的公司有:特来电、星星充电、国家电网、云快充、依威能源、上汽安悦、中国普天、深圳车电网8家,其中特来电充电桩运营量达14.8万个。充电桩壳体作为充电桩的对外防护部件,不仅需要满足运输、安装和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碰撞的保护要求,还必须适合复杂的使用工况环境。阻燃:遇到突发火灾时,不易燃烧,减轻事故伤害。耐候:能够经受住极端恶劣天气,材质不易发生改变。耐低温:尤其是在北方一带,冬天温度零下,要保证低温使用效果。壳材绝缘:用电安全是首要,要保证壳材的不导电性。耐老化:经历自然界的各种条件后,任然能够保证质量,不易老化。SMC工艺能很好满足上述需求,相比塑料外壳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但SMC材料设备模具投入成本高,并且不便于回收,会造成不少的资源浪费。因此,未来热塑性材料也有望被规模化使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