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0月16日充换电要闻:宁德时代在西藏捐建超级充电站;消息称比亚迪考虑在巴西购买锂矿;首台国产电动MINI下线等

日期:2023-10-17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政策法规 

1.九部门发文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

10月12日,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汽车后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大力发展汽车绿色维修,提升汽车维修业绿色环保水平。优化汽车消费金融服务。发展汽车融资租赁,规范售后回租模式的融资租赁业务。鼓励支付服务主体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针对线上汽车消费特定场景提高单笔支付额度。

2.金融监管总局加大新能源汽车金融支持

10月10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发布关于转发《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金融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通知》的通知,明确:要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降低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在购置、使用和保有环节的成本,提升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可得性。在新能源配套设施建设方面给予信贷支持,助力新能源汽车下乡。

企业动态 

1.首台国产电动MINI下线

10月14日,多家汽车媒体发文称,由宝马、长城联手打造的国产MINI纯电动汽车首批车型已于近日在光束汽车张家港工厂正式下线。据此前宝马集团公布的消息,光束汽车工厂生产的MINI纯电动车计划于2024年上市,供应全球市场。

2.宁德时代在西藏墨脱捐建超级充电站

近日,宁德时代与西藏自治区墨脱县人民政府签署捐赠协议,在墨脱捐建首座超级充电站。根据规划,此次为墨脱捐建的超级充电站,由宁德时代联合旗下上海快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微电网超充系统及平台。

3.奇瑞宣布星途星纪元车型首发搭载宁德时代4C

神行超充电池号称支持充电10分钟,续航400 公里。常温状态下,神行超充电池 10分钟可充至80%SOC。神行超充电池将于 2023 年底量产,2024 年第一季度上市。

4.华为智选与奇瑞合作品牌智界的智界S7内饰谍照流出

智界S7定位纯电中大型轿跑车,将率先搭载最新发布的HarmonyOS4鸿蒙系统和 ADS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配备华为的单电机,最大功率为 215kW。新车计划在10月中旬开启大定,10月20日展车进店,11月下旬上市。

5.比亚迪计划在巴西收购锂矿资产

据报道,包括董事长、创始人王传福在内的比亚迪高管代表团日前在拉美进行访问,比亚迪全球副总裁李柯表示,该公司在巴西新建的电动汽车工厂将包括为国际市场加工锂和磷酸铁的设施,希望能在两年内完工。比亚迪正在考虑收购巴西的锂矿资产,旨在锁定原材料的供应。

国内新闻 

1.浙江台州弗迪锂电池组出口日本

台州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货值80.8万元人民币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组,经台州海关检验合格后,顺利出口日本,这是仙居县锂电池首次实现出口。该公司首笔出口订单为6830台包体,总金额达人民币2.9369亿元,计划分批出口。

2.11月底前新疆高速公路服务区基本实现充电桩全覆盖

11月底前新疆高速公路服务区基本实现充电桩全覆盖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新疆运营的服务(停车)区共有189处,年底前不仅高速公路服务区基本实现充电设施全覆盖,具备条件的普通国省干线服务(停车)区也要能够提供充电基础服务。

国际新闻 

1.美国电动汽车Q3销量30万辆创历史新高

第三季度美国电动汽车销量首次跃升至30万辆以上,但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却下滑至历史最低水平——目前仅占据一半的市场份额,低于第一季度的62%。考克斯认为,随着Cybertruck电动皮卡的推出,特斯拉可能会扭转下降趋势。

2.起亚将在韩国建设第二个PBV工厂

起亚准备在首尔西南 80 公里(50 英里)的华城的生产基地设立工厂,目标是从 2028 年开始大规模生产代号为 LW 的大型电动 PBV 。起亚的目标是到 2030 年销售超过 150 万辆 PBV,成为全球领先的 PBV。该公司计划建立从小型车型到大型车型的完整 PBV 产品阵容,同时进行定制以满足各种需求。

3.英菲尼迪展示第一款全新电动概念车

到2026年电动汽车将占其欧洲销量近98%,显示出其对电动汽车市场的巨大信心。日产也设定了到2026年底,其在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40%的目标。英菲尼迪预计到2026年,英菲尼迪希望在产品线中拥有不少于19款新能源汽车和27款纯电动汽车。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