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乘联会呼吁欧盟公平对待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

日期:2023-10-16    来源:云想电驱动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6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反补贴调查 无线充电

乘联会反对欧盟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反补贴调查

据报道,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议(简称“乘联会”)发表声明,坚决反对欧盟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反补贴调查。这项调查将对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负面影响,加剧中欧贸易争端。乘联会呼吁欧盟遵守国际贸易规则,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待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

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持续增长

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9月1-17日,中国新能源车市场零售31.3万辆,同比增长29%。这表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向好,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欧盟启动对中国电动汽车的反补贴调查

欧盟启动对中国电动汽车的反补贴调查,引起外交部的关注。外交部表示,应认真倾听业界呼声,维护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利益。同时,外交部也呼吁欧盟遵守国际贸易规则,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待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

蔚来将量产首款自研芯片

据悉,蔚来将于10月量产首款自研芯片“杨戬”,这将为蔚来的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技术提供强大的支持。同时,这也标志着蔚来在自主研发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特斯拉副总裁期待在自贸区取得更多成绩

特斯拉副总裁陶琳表示,期待自贸区下一个10年,特斯拉会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多成绩。这表明特斯拉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小米汽车获授权无线充电专利

小米汽车获得无线充电专利授权,这将为小米汽车的研发提供技术保障,加快小米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

安徽拟立法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安徽省政府近日宣布,将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条例,以促进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