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魔视智能再获北汽极狐新定点,相关车型2024年上市

日期:2023-10-16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Vivi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魔视智能 北汽极狐 智能泊车系统

10月12日,魔视智能宣布再获北汽极狐量产定点,为极狐阿尔法S、阿尔法T两款车型提供软硬一体的L2+智能泊车系统,相关车型将于2024年上市。

据悉,该智能泊车系统将以极具性价比的成本覆盖自动泊车(APA)、融合泊车(RPA)、全景影像系统(AVM)等泊车域主流功能,并支持停车位号码自动识别及推送、哨兵模式和远程查看等功能。

图片来源:魔视智能

这并非魔视智能首次与北汽极狐达成定点合作,去年12月,魔视智能也曾获得北汽量产定点,为北汽极狐品牌两款车型提供软硬一体的全系列智能泊车解决方案,相关车型计划今年下半年上市。此次双方再度携手,无疑凸显了对魔视智能的认可。

作为软硬一体的全栈式自动驾驶产品供应商,魔视智能针对L1-L4级低速泊车、高速行车等乘用车场景,均开展了相关的产品布局,具体产品包括MagicDrive行车、MagicParking泊车、MagicPilot行泊一体等。

其中MagicParking泊车系列产品覆盖了从自动泊车(APA)、记忆泊车(HPA)到L3/L4代客泊车(AVP)等一系列智能泊车方案,已陆续在广汽、比亚迪、长安、北汽等多家车企取得前装量产定点。

MagicDrive 行车全系列产品针对高速公路上的点到点导航场景以及城市道路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等场景,可支持HWPA高级智能驾驶、全速自适应巡航(ACC) 、自动紧急制动(AEB) 、车道保持辅助 (LKA) 、车道居中保持 (LCC) 等功能。

图片来源:魔视智能

而MagicPilot®行泊一体系列产品包括MagicPilot®1.0和MagicPilot®2.0等多个不同的版本,也可以灵活满足从高速L2+行泊融合到城市及高速L2+行车功能和 L4 级别全自动代客泊车功能等不同需求。

目前,相关解决方案已经在陆续量产交付中。比如刚刚上市不久的广汽昊铂GT,就搭载了魔视智能的智能泊车解决方案,可以实现覆盖各种极端场景工况的全自动融合泊车以及遥控泊车等所有主流泊车域功能,包括一步泊入以及极窄车位、墙角车位等极限车位的自主泊车。在此之前,广汽传祺影酷、广汽传祺 E9等车型也搭载了魔视智能相关解决方案。

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此前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智能泊车方面,APA搭载量约为148.7万辆,行业整体渗透率在16%;遥控泊车RPA累计搭载量为109万辆,市场渗透率为11.73%。另外,智能化级别更高的记忆泊车HPA 近两年也已经开始小规模上车。到2025年,预计国内自动泊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42亿元,未来三年CAGR达24%。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