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中国燃气董事会主席、总裁刘明辉为集团首个“源网荷储”充电站正式投运揭牌

日期:2023-10-07    来源:中燃集团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7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燃气 充电站 电动汽车

10月2日,中燃集团首个“源网荷储”综合系统--杭州经管集团江宁大厦智能超充站在集团董事会主席、总裁刘明辉和副总裁匡晓东的揭牌下正式投运。

作为中燃集团首个“源网荷储”项目,杭州经管集团江宁大厦智能超充站集30KW自动清洗光伏发电车棚、100KWH电池储能和10把4C电动汽车超充于一体。通过光伏设备将光能转换为电能,利用高效的充电控制系统,将光能转换的电能快速充入电动车等新能源设备中,从而实现充电。当整个系统发电量大于用电量时,多余电能将储存在储能设备中;而当整个系统用电量大于光伏发电量时,将通过储能设备放电及电网电量补充。整体系统降低了运营期间的能耗投入,配合清扫机器人以及数字化管理系统,打造了集团光伏、储能、充电桩项目的多业务耦合新场景。

在“光充储”业务开发期间,杭州经管集团克服了多重困难。设计立项阶段,由于是全新项目,缺乏可供参考的业务经营测算和技术模型,杭州经管集团紧密对接集团电力及新能源事业部,并在其支援下完成了电站系统解决方案。

备案期间,杭州经管集团不断积累学习其他类似项目的成功运营经验,综合考虑光照、地面停车空余场地,充电热力图等条件,协调政府成功协调萧山发改和住建局两政府部门完成备案。

施工落地期间,在国家电网无法审批第二个新能源电源点时,杭州经管集团紧急更换电源接入方案,与大厦物业方协商采用业主表后电模式供电,确保了项目的正式推进。

未来运营方面,杭州经管集团更是考虑涉及光伏车棚,需考虑杭州当地台风和雨雪天气的不利因素,按照50年一遇大风和100年一遇大雪建设管理,不断与云快充充电平台、物业道闸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对接,以期发挥系统最大潜力。

相较于普通充电站,杭州经管集团江宁大厦智能超充站在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方面优势明显。经测算,每年可以减少标煤8.56吨、二氧化碳22.85吨、硫化物0.174吨、氮氧化物0.06吨的排放拥有不错的社会效益。同时电站的一部分电能自给自足,较之传统充电站拥有更强供电可靠性以及更好的效益。

此次“源网荷储”项目的投运只是杭州中燃响应刘主席“努力创新,成为集团多业态发展的始点”号召的一步,杭州经管集团今后也将在全业态业务开发上不断奋力前行,锚定新业态,创新新业务,开拓新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