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9月28日充换电要闻:比亚迪将在乌兹别克斯坦建厂

日期:2023-10-0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2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卡换电站 电动商用车换电站 换电站项目

政策法规

1.包头:重卡换电站按照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予以20%补贴

9月1日,包头市人民政府印发《包头市关于支持新能源电动重卡推广应用的政策清单》(以下简称《政策清单》)的通知。明确要鼓励充换电设施建设。对我市新能源电动重卡换电站按照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予以20%的建设资金补贴,补贴资金由市、县(区、旗)两级财政按照1:1比例分摊。国家和自治区如出台充换电设施补贴政策,优先争取上级政策资金,不重复享受。

企业动态

1.一汽-大众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

9月27日,据阿里云披露,一汽-大众与阿里云于9月26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阿里云的云原生、协同计算、仿真推演、数字孪生等技术为基础能力,率先打造一汽-大众在长春、成都、佛山、青岛、天津5大生产基地6大工厂的云边端协同制造架构,推动各地工厂全面实现数智化转型,并在工厂内实现纵向跨场景的厂内智能物流。基于阿里云在云计算、AI大模型领域积累的能力,双方还成立了数字化创作中心。

2.比亚迪电子拟以约人民币158亿元现金收购Jabil Inc.旗下移动电子制造业务

9月27日,比亚迪发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电子于9月26日与Jabil Inc.(以下简称“捷普集团”)旗下子公司 Jabil Circuit (Singapore) Pte. Ltd.(以下简称“捷普新加坡”或“卖方”)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公告显示,比亚迪电子拟以约人民币158亿元(等值22亿美元)现金收购捷普集团旗下生产消费电子产品零部件的移动电子制造业务,此业务主要位于成都和无锡,本次收购也成为了比亚迪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并购。

3.零跑汽车公司增资至47亿元

9月27日,天眼查App显示,零跑汽车有限公司已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29.08亿元增至47.08亿元。同日,金华零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技术有限公司也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至7亿元。零跑汽车有限公司、金华零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成立于2017年1月、2021年8月,法定代表人均为朱江明,均由零跑汽车全资持股。

4.曝三菱汽车将在中国市场停产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三菱汽车已决定停止在中国的汽车生产,并正在与当地合资伙伴广汽集团讨论退出事宜。三菱汽车表示,与中国合资企业股东就其中国业务未来的谈判仍在进行中,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5.比亚迪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协议,设合资企业生产电动及混动汽车

9月26日与比亚迪签署《在乌兹别克斯坦生产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及其零部件投资协议》。协议显示,比亚迪将与乌兹别克斯坦国有控股汽车集团 Uzavtosanoat JSC 设立合资企业“比亚迪乌兹别克斯坦工厂”,生产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

国内新闻

1.国家统计局:1-8月汽车行业利润增长2.4%

9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8月汽车行业利润增长2.4%,增速加快1.4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工业司统计师于卫宁表示,工业新动能持续壮大,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光伏设备、动车组等产品生产较快增长,装备制造业发展动力不断增强。

国际新闻

1.奔驰第四季度将在美国加州和内华达州推出L3技术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美国西部推出Level 3自动驾驶技术。报道称,该项服务已获准在加州和内华达州使用,最初将在数量有限的奔驰旗舰电动EQS轿车上提供。

2.德国停止电动汽车太阳能充电补贴计划

德国交通运输部今年推出3亿欧元预算,计划为拥有电动汽车的房主提供高达10,200欧元的补贴,用于安装带有储能和充电站的光伏系统。9月27日,德国国有的复兴信贷银行表示,由于需求旺盛,该计划启动后24小时内约有3.3万份申请提交,这意味着指定资金已经用完。该行随即停止了该项补贴计划。

3.美国议员要求福特提供与宁德时代电池合作文件

美国众议院三个委员会的主席要求福特汽车上交与中国电池公司宁德时代合作的相关文件,以及福特使用宁德时代技术在密歇根州建立35亿美元电池制造厂的计划。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