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里程碑意义!河南焦作市城投携手星星充电建成河南首座“光储充放检”一体化示范场站

日期:2023-09-08    来源:星星充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8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星充电 智慧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近日,《河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发布,由焦作市投资集团投资、星星充电建设的龙源湖智慧场站被列为“光储充放检”一体化新能源示范站,这也是河南省首座“光储充放检”一体化智慧场站。

该场站集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功率池(含液冷)超充系统、车网互动双向充电系统、电池检测系统、综合能源管理平台于一体,共配备了480kw液冷超级充电设备、360/480kw大功率分体充电设备、V2G双向直流充电设备等星星充电自研产品,可同时满足76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该场站所有的充电桩均采用了星星充电自研的双层功率池技术,搭配超充终端和液冷超充终端,可最大化满足市面上所有国标车型的充电需求,显著提升充电场站运营效率。

同时,场站还配置了多套星星充电215kW·h储能系统与车棚光伏系统,并计划后期增设屋顶光伏系统。通过星星充电“光储充放”一体化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灵活调度场站内的发、储、用电,预计每年可为场站提供清洁能源电力约33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31吨,节省约117吨的标准煤。

此外,该场站还搭载了星星充电电池“主动防护”技术,在充电的同时,还能对车辆电池进行检测,车主可以通过APP同步查看检测报告,实时掌握电池健康情况。

在电网用电高峰时,通过星星充电V2G智慧充电桩的放电功能,还能将车端的电放出来,供场站其他负荷使用,并获取一定的收益,充分发挥电动汽车“移动储能”的作用,助力电网平稳运行。

近年来,焦作市投资集团紧跟国家新能源政策导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能源、新材料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部署,不断加快推进新能源充换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风电、储能、氢能、智慧停车等基础设施的建设。

此次与星星充电携手共建“光储充放检”一体化智慧场站,正是看中了星星充电强大的自主研发、安全可控的核心软硬件技术,与完整成熟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龙源湖智慧场站的落成,也标志着焦作绿色出行时代的正式开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未来,星星充电也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实力,通过“云-管-端”,即“软件+服务+硬件”的高效运作模式,与大功率充电、虚拟电厂、绿电交易等领先技术,更好地服务焦作乃至河南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加速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