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英伟达、地平线机器人公司占中国实现NOA的自动驾驶芯片的80%

日期:2023-09-07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7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芯片 英伟达 智能驾驶

总部位于北京的自动驾驶芯片开发商地平线正在IAA Mobility 2023上展示由其Journey芯片系列驱动的智能驾驶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解决方案。该公司表示,征程芯片的交付量已接近400万台。

地平线正在展示与IAA的一级供应商Aptiv联合开发的前瞻性智能相机。该解决方案由地平线的征程2芯片实现。还介绍了来自中国Joynext Technology的nDrive系列域控制产品。这些产品基于征程系列。

地平线最近宣布,它将与Stradvision战略合作,提供ADAS解决方案。

在2023年上半年,英伟达和地平线占据了中国高端车辆自动驾驶(NOA)的芯片80%以上。英伟达占52.57%,地平线占30.71%。其他主要芯片供应商是德州仪器(TI)、Mobileye和华为。

在2023年前六个月,中国配备NOA的乘用车的交付量同比增长108.98%,达到209,400辆。支持NOA的车型数量超过50辆,比2022年增长了两倍多。

地平线此前宣布,超过20款带有NOA的车型是基于其征程系列。这些车辆的价格范围从15万日元人民币(20,516美元)到40万日元人民币不等。

据地平线称,其征程系列的交付量接近400万台。征程5于2022年9月投入批量生产,交付量已飙升至20多万台。每月交货量已超过20,000台。

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余凯表示,随着汽车越来越智能,中国已成为顶级芯片战场。英伟达、高通、Mobileye、地平线和TI都选择首先在中国大规模生产他们最先进的芯片。许多芯片都用于国内汽车品牌。

余凯说,中国汽车品牌必须开发技术来满足国内需求。在在全球竞争之前,他们必须在中国建立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