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瑞典绿色电池制造商Northvolt融资12亿美元,将在欧洲、北美建厂

日期:2023-08-23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23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工厂 沃尔沃汽车 大众集团

8月22日消息,瑞典绿色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官方发文宣布,从黑石集团、加拿大养老基金以及其它公司和机构筹集12亿美元资金,将用于在欧洲、北美建设新的电池工厂

这笔资金是2022年7月签署的11亿美元可转换次级票据的延伸,牵头此次扩展的是安大略省投资管理公司(IMCO)、贝莱德(BlackRock)和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nvestments),以及长期金融合作伙伴OMERS,这是对该公司的第三次重大投资。

同时,NorthvoltDwa在波兰格但斯克组装了其首款储能系统(ESS)产品,作为调试过程的一部分。

据悉,迄今为止筹集的23亿美元可转债融资包括高盛资产管理公司、AP基金1-4(通过共同拥有的公司4to1Investments)、FolksamGroup、ATP、大众汽车集团、AMF、AvaInvestors、IMAS基金会、BaillieGifford、SwedbankRobur、PCSHolding、OlympiaGroup、TMCapital、CompagniadiSanPaolothroughFondacoGrowth、EastInnovate、ADQ、GIC、周大福企业(CTFE)和J.SafraSarasin。

通过此次融资,Northvolt目前已获得超过90亿美元的股本和债务,以交付来自宝马、Fluence、斯堪尼亚、沃尔沃汽车大众集团等主要客户的超过550亿美元的订单。

Northvolt电池目前由瑞典韦斯特罗斯的Northvolt实验室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莱安德罗的NorthvoltCuberg设计和开发。位于瑞典谢莱夫特奥的NorthvoltEtt超级工厂的电池制造量正在不断增加,邻近的大型回收工厂RevoltEtt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运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