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1.7万个快充终端?大众汽车8亿“充电”!

日期:2023-07-05    来源:中工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0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开迈斯 有序充电

7月4日消息,昨日,大众汽车宣布,携手一汽大众拟共同向开迈斯增资约8亿元人民币。同时,大众中国与开迈斯携手国网车网公司,共同在京津冀地区开展有序充电(V1G)试点项目,探索可持续、更灵活的充电解决方案,并降低客户充电成本。

在V1G试点项目中,智能远程控制技术能够根据电网负荷调节的要求控制充电墙盒功率,促进电网“削峰填谷”,平衡电力供需,助力维持电网稳定。项目第一阶段将从2023年7月开始持续到2024年6月,计划本轮在京津冀地区招募2400名电动汽车用户参与。

对此,大众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表示,“公司正在推进全面电动化战略,与充电合资企业开迈斯共同投资,建设覆盖全中国的充电网络。”

作为大众、万帮新能源、一汽、江淮汽车共同投建的合资子公司,自2019年成立以来,开迈斯快速推进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截至今年6月,开迈斯已建立1250座公共充电站,上线10950个充电终端,覆盖超过180座城市,服务超过200万注册用户。到2025年,开迈斯计划在全国建设17000个快速充电终端。

此外,大众汽车正与特斯拉方面谈判,或将接入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大众的充电网络部门Electrify America已同意使用该系统。

目前,许多汽车制造商和充电设备制造商都选择了特斯拉的充电标准,因为他们担心如果只提供联合充电系统(CCS)设计,就会失去客户。值得注意的是,CCS正是由大众汽车和现代汽车主导支持的一项标准。

正在努力转型电动化的大众汽车,当然不会错过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接下来,大众中国将继续探索创新充电解决方案,如高功率充电、光储充一体系统,以及机器人自动充电解决方案等,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充电选择,并助力构建更加便捷、普及和可持续的电动移动出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