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充电桩产业链

日期:2023-06-21    来源:媒体滚动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企业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企业

在政策与需求共振下,充电桩产业链有望迎来快速发展。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文件提出,到2030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有力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此次政策明确提出多方面内容,包括:加快补齐重点城市之间路网充电基础设施短板;以城市为单位加快制定居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南;促进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多元化;大力推广应用智能充电基础设施,积极推动配电网智能化改造,加强电动汽车与电网能量互动;压紧压实地方政府统筹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的主体责任。

当前,A股多家上市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充电桩产业链。6月20日,针对投资者关心的充电桩业务相关技术能力,佰奥智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生产充电枪与充电桩的设备制造商。目前公司与多家充电枪与充电桩部件供应商保持紧密合作,充电桩、充电枪设备持续生产、交付中。未来公司积极布局更多领域的发展,保持行业敏感度,对现有产品不断提升、优化,增加市场占有率。

宝馨科技也表示,公司已在上海、南京投建液冷超级充电站,采用华为数字能源研发的新一代全液冷超充架构,目前已基本满足“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要求。针对公司充电桩的布局方式和推进情况,宝馨科技称公司充/换电布局主要按照整市/县推进,协助地方新能源桩站布局,公司提供充电设备、站点建设和运营服务,助力完善区域内补能网终布局。目前淮北地区进展迅速,已经落地的换电项目在正常运营中,有6-7个公共区域的充电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凯旺科技也表示,目前国家对于充电桩的产业政策支持较大,公司也在积极关注。已经在积极探索充电桩方面运营合作模式,并会在此领域持续深耕。

机构指出,在政策与需求共振下,充电桩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根据中航证券测算,2025年我国充电桩市场空间将达到672亿元,2021-2025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9%。随着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提升和快速充电需求的提升,大功率高压直流充电有望成为技术趋势。

中信证券分析指出,政策迎来密集催化,充电桩需求加速上行。从政策端看,年初以来,国家相关部门陆续发布重磅政策文件,涉及公共领域电动化、充电基础设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等;从需求端看,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逐渐增长、高压快充车型对大功率充电的需求,充电桩进入加速建设期。在政策与需求双重刺激下,充电桩产业链上下游公司有望受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