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福特申请车顶备用电动汽车电池专利

日期:2023-06-20    来源:线束世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0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福特最近申请了一项备用电池组专利,电动汽车车主可以随身携带备用电池,这样他们就不必太担心续航里程了。

福特为车顶备用电池申请专利美国专利商标局

电池如图所示安装在车顶,包含电池模块、备用电池组件和连接端口,以最大限度地简化操作。

专利图像使用福特 Bronco作为演示车。电动 Bronco 能比我们想象的更近吗?感觉这项发明可能不会很快出现。

关于电动汽车市场,我们知道有两件事是真实的:汽车制造商希望推广电动汽车,而消费者则担心续航里程。现在,正如Electrek最先报道的那样,福特已经为一种可以在车顶行驶的备用电池组申请了一项创新专利。这项专利看起来像是一种解决人们经常与电动汽车相关的范围焦虑和充电问题的新方法,尤其是在长途旅行中。专利申请中的一项建议是,这些电池组可以“例如在越野旅行之前租用或租赁”。

该专利概述了一种机制,旨在在主电池耗尽时为电动汽车提供额外的动力和范围。这是一个模块化系统,旨在兼容不同的 EV 模型,并且至少根据描述,易于维护和升级。这些单元堆叠在一起以提供最大容量。

美国专利商标局

除了车顶电池组位于这些图纸中的车辆顶部这一事实之外,有趣的是所使用的车辆类似于福特 Bronco。我们想知道这是否暗示福特畅销 Bronco 的 EV 版本即将推出。

估计很多人也会有疑问:福特计划如何加固车顶以承受重量?一个机架不能单独完成。电池是如何上升(然后再次下降)的?EV 电池组的重量可达数千磅。

该专利申请解释说电池是可拆卸的,这让我们相信这种安装在车顶的电池组不会有汽车制造商用来为其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大型电池组的容量。这应该可以确保背包的重量仅为几百磅——这是大多数车顶行李架都能承受的重量。例如,原始 Prius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 4.4 kWh 电池达到了制造商声称的 176 磅的重量。

这并不意味着在 EV 或 PHEV 的车顶上吊起电池组会很容易。任何曾经使用过屋顶载货架的人都可以告诉您,您可能至少需要一个人来协助完成这项任务。

假设我们的直觉是正确的,那么我们认为该专利暗示的潜在产品将起到与汽油车备用油箱相同的作用。也就是说,考虑到额外的电池组将对电动汽车产生额外的重量和对空气动力学的负面影响,这个概念实际上可能会恶化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

不过,在较低的速度下,例如在越野环境中,这种安装在车顶的电池组可能只提供一点点额外的能量来回到起点。添加一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使这个概念变得更好,因为它们可以让安装在屋顶的电池组也能——慢慢地——自我补充能量。

很明显,这项发明不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当福特拥有合适的电动越野车时,它必须成为未来的一个占位符——更重要的是,当电池技术已经足够先进以至于重量不再是问题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