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理想汽车正式获批北京理想生产资质

日期:2023-06-16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6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近日,理想汽车已正式获批北京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公告资质。这是理想汽车根据国家产业政策有关要求,基于自身产能布局,对整车生产主体进行整合优化。理想汽车对此回应称将视国家产业政策,以及理想汽车自身的发展节奏持续推进生产布局计划。

据了解,目前,理想汽车拥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是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理想汽车绿色智能工厂,以及常州市武进区的理想汽车常州智能制造基地。此前理想汽车车型均由常州基地生产,新增的北京顺义智能工厂,将于年内正式投产。此前有消息称,理想汽车2023年交付量目标为30万辆,对此理想汽车回应称,北京工厂可以支持纯电和增程产品的生产。

就在两日前,6月13日,理想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2023年第24周(6.05~6.11),理想汽车的周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0.84万辆。

在理想汽车公布销量数据之后,李想通过个人微博(@李想)发文称,“本周我们仅通过三款SUV,超过了BBA(即奔驰、宝马和奥迪)任何一个品牌在中国市场全部SUV产品的销量之和;随着纯电车型以及明年理想L6的交付,我们有信心在2024年实现总销量超过BBA;哪怕聚焦高端家庭用户这个细分市场,也可以做出非常大的规模。”

事实上,进入2023年以来,理想汽车的交付量处于增长状态。数据显示,今年5月,理想汽车共交付新车2.83万辆,同比增长146%,这已经是理想汽车连续第三个月交付超2万辆。“5月理想汽车的营业收入(含增值税)超过了100亿元,这是公司历史上第一次实现百亿级的月收入。”李想说。

在此之后,李想再度发布长文,系统地阐述了理想汽车的驱动力。在李想看来,理想汽车不是受技术、价值观或产品驱动。“我们核心的驱动力只有两个字:成长。”李想说。

李想透露,问界M7的出现,曾给理想汽车带来困扰。“2022年三季度,问界M7的发布和操盘,直接把理想ONE打残了,我们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强的对手,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毫无还手之力。”李想表示,“华为”的超强能力直接让理想ONE的销售崩盘、提前停产,一个季度就亏损了十几亿,团队都被打残了,更造成大量奋斗在一线的产品专家离职。

据了解,问界M7是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打造的问界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型,于去年7月份推出,售价为31.98万~37.98万元。问界M7的定位与理想ONE同级,但起售价格低了3万元,这让其在细分市场具备了性价比优势。

公开数据显示,问界M7在2022年9月份的单月销量达4746辆,随后在10月份突破了月销量5000辆。而在问界M7推出后,理想ONE销量大幅度下降。2022年8月,理想ONE共交付了4571辆,同比近乎“腰斩”。

随后,理想汽车选择全面学习“华为”,并尽快升级为矩阵型组织。“全面学习HW(“华为”),学习最先进的企业,且尽快升级为矩阵型组织,能够打阵地战,彻底告别游击战。我们管理团队买的HW的公开书籍,每个人都不低于十本,我们惊奇的(应为:地)发现,我们在产品研发、销售服务、供应制造、组织财经等方面遇到的痛不欲生的问题人家十几年前就解决了,甚至二十年前就解决了。学!学!学!”李想说。

李想还透露,他从比亚迪、BBA等公司身上也都找到了可取之处。“其中特别要感谢腾势D9,因为我们从这款车上学到了最多。”李想表示,腾势背后的比亚迪在组织和操盘能力方面已经与对手拉开了差距,这也符合当前比亚迪的强势表现和规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