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恒运集团携手多家公司共推1500辆氢车示范应用

日期:2023-06-13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唐李姗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3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运集团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

6月1日,现代汽车集团海外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正式竣工。在此次竣工仪式上,恒运集团与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简称“HTWO广州”)、广州市公交集团、开发区交投集团、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文远知行”)签订多项合作意向书,计划推广15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积极助力省市区氢能产业生态的完善及氢能应用场景的丰富,强强联手打造氢能发展新引擎。现代能源集团·恒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鸿生,现代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立等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

“HTWO广州”项目是恒运集团协助区政府引进的省重点项目,现代汽车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对恒运集团在“HTWO广州”项目实际落地过程中的积极协助表示感谢,并强调“现代汽车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本土企业特别是恒运集团之间的长期合作,非常期待‘HTWO广州’与恒运集团及区交投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能助力广州地区氢能使用场景的发展,为尽早实现全球碳中和出力。”

2022年,恒运集团与“HTWO广州”、交投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并于今年5月正式成立氢能合资公司——现代氢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简称H Solution),定位为氢燃料电池系统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进行双极板、空气压缩机、氢气循环器三大核心零部件及系统本地化的研发、生产以及燃料电池系统推广应用,同时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购买、租赁及其他车辆服务。2022年,恒运集团还与“HTWO广州”、文远知行签订了氢能无人驾驶合作框架协议,三方联合在广州开发区内打造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氢能汽车示范区。未来,将部分氢能无人驾驶清扫车示范项目推广运营,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进军海外市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