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美国新势力进军中国市场!

日期:2023-06-09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0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造车新势力 集度汽车 Lucid

集度汽车负责用户发展与运营的副总裁朱江已经加入美国造车新势力Lucid,负责中国市场业务。朱江表示,Lucid刚刚开始为进入中国市场做准备。2021年11月底,朱江加入集度汽车,任副总裁,负责集度汽车的用户发展与运营。2022年4月中旬,朱江因个人原因从集度离职。

在加入集度汽车之前,他就职于福特汽车(中国)电动车事业部,被任命为福特汽车(中国)电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负责福特纯电动车Mustang Mach-E有关市场、公关、销售、服务及客户体验等业务的运营和管理工作,直接向时任福特汽车(中国)电动车事业部总经理Mark Kaufman汇报。在加入福特汽车前,朱江曾在2017年担任蔚来汽车用户发展副总裁。更早之前,他曾担任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MINI中国品牌管理副总裁、宝马中国副总裁等职位,在品牌管理及市场营销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去年年中,我们在招聘平台上发现了有关Lucid在中国进行招聘的一些消息,结合如今的人事变动可知,Lucid距离登陆中国市场已经不会太远了,而落脚点,与特斯拉一样,在上海。

Lucid是一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纽瓦克。由特斯拉前副总裁兼董事谢家鹏(Bernard Tse)和甲骨文前高管温世铭(Sam Weng)于2007年创建,2020年9月,Lucid发布了旗下第一台量产车型——Lucid Air。作为一款纯电动车,Lucid Air GT版本最大续航达到了902公里,其电池架构是基于900伏电压平台打造,可以让车辆的最大充电功率达到300千瓦,补充300英里(482公里)续航的时间只需大约20分钟。作为价格参考,在美国,Lucid Air Grand Touring的预订价格为13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98.5万元),Air Touring为107400美元(约合人民币76.6万元),Air Pure为87400美元(约合人民币62.4万元),Air Sapphire的价格为24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7.7万元)。

除了电动汽车,Lucid还有储能技术和代工生产等业务。截至2021年9月,其第一辆汽车Lucid Air已投入生产,于2021年10月开始交付。今年一季度,Lucid产量和交付量仅分别为2314辆和1406辆。根据Lucid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Lucid一季度实现营收1.5亿美元,低于预期的2.1亿美元,同时净亏损达到7.8亿美元,相较于2022年同期8130万美元的亏损大幅增加。今年3月,Lucid曾曝出计划裁员18%,约1300人。

去年底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暗示,从特斯拉分离出来的Lucid Motors可能倒闭。

虽然Lucid一季度亏损扩大,但Lucid依然表示,有足够的现金继续运营至明年(2024年)。Lucid在第一季度结束时拥有约34亿美元的现金和大约7亿美元的可用信贷额度。Lucid首席财务官Sherry House表示,至少在2024年第二季度之前,现金应该足以为公司提供资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