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6月5日充换电要闻:西安公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补助申请66.66亿元

日期:2023-06-06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0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补助 盛新锂能 招商局集团

企业动态 

1.西安公示比亚迪2020-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初审结果:共约66.66亿元

6月2日,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发布关于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申请2020-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的公示。经西安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创新局、发展和改革局初审,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此次申请2020、2021、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车辆共计806791辆,金额共计666606.2326万元。

2.海马7X-E新能源车样车出口缅甸

6月3日,海马汽车首款智能纯电动七座车海马7X-E近日已对缅甸市场实现样车出口。这意味着作为海南本土车企,海马汽车在东南亚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3.盛新锂能:将加大与终端主机厂及龙头电池厂商的合作深度

6月4日,盛新锂能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销售情况正常,公司锂盐产品销售以长协为主,主要客户包括比亚迪、宁德时代、中创新航、瑞浦能源、LG化学、SKO、浦项化学、容百科技等行业领先企业,公司将继续基于稳定、优异的产品品质及锂盐规模优势,加大与终端主机厂及龙头电池厂商的合作深度,积极拓展海外优质客户。

4.招商局集团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2日消息,招商局集团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市场化、长期稳定合作”等原则,在新能源汽车供应链、新能源产业、绿色航运与科技创新、园区建设与东北振兴等多个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5.搭载宁德时代CTP3.0麒麟电池的极氪001千里续航套装完成交付

日前,搭载宁德时代CTP3.0麒麟电池的极氪001千里续航套装(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1032公里)在宁德时代总部完成交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和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出席交车仪式。

6.比亚迪5月销售240220辆,含乘用车出口10203辆

比亚迪日前发布5月产销快报。具体来看,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40220辆,而上年同期114943辆,同比增长97.63%。其中,5月乘用车出口10203辆。另外,今年5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了246259辆,同比增长99.34%。

国内新闻 

1.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将加快5G行业虚拟专网建设

6月4日,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在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表示,工信部将加快5G行业虚拟专网建设,深入实施5G应用扬帆行动,进一步丰富拓展5G应用场景,深化工业互联网融合,完善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标准体系、应用体系,打造一批5G工厂,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

2.国常会:研究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

6月2日,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动力电池系统、新型底盘架构、智能驾驶体系等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统筹国内国际资源开发利用,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构建“车能路云”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提升全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和绿色发展水平。要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优化消费环境,更大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3.浙江至去年底新能源汽车达134.82万辆,渗透率历年最高

6月2日,从浙江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等多部门联合编制的该省《充换电基础设施年度发展报告(2022年度)》获悉,截至去年底,浙江全省累计建成各类充换电站和各类公用、专用充电桩7224座和83779个,分别达到该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桩站建设总量规划的124%、105%。

4.乘联会:今年1-4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在世界占比60%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6月3日发文称,2023年世界新能源汽车走势较稳,2023年1-4月的广义新能源汽车销量592万台,其中混合动力达到147万台,占比25%。2023年1-4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占比世界新能源60%。

5.京东618开门红28小时:汽车充电装备品类成交额同比增20倍

京东官方数据显示,在京东百亿补贴、价格直降等多重福利加码下,京东618开门红收获消费者极高的购物热情,从5月31日晚8点开启,到6月1日24时的28个小时内,汽车充电装备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20倍,其中,特斯拉表现优异,充电装备订单量及成交额实现排名双TOP1。另外,京东汽车整车品类订单量同比增长4倍,新能源汽车订单量同比增长7倍。

国际新闻 

1.摩洛哥政府:国轩高科拟于当地建100GWh电池工厂

6月2日消息,摩洛哥投资与出口发展局表示,摩洛哥政府和国轩高科已经同意研究在摩洛哥建立一个电动汽车电池工厂,最终投资额达63亿美元。该机构未详细说明何时会对该工厂做出最终决定,但表示双方正在考虑建立一个年产能为100GWh的工厂。

2.塔塔集团将建立印度首座锂离子电池超级工厂

据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网站6月3日消息,印度实业巨头塔塔集团与该邦签署协议,将建立该国首座锂离子电池超级工厂。预计初始投资近1300亿卢比(约合16亿美元),为超1.3万人创造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

3.特斯拉称每辆新的Model 3现都可在美获7500美元税收优惠

6月3日消息,特斯拉Model 3的起售价,在获得美国税收减免后,可能再次低于传说中的35000美元大关。特斯拉的美国官网显示,每辆新的Model 3在美国都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而此前4月18日,美国财政部新规将特斯拉Model 3后轮驱动版的优惠额度减半,降至3750美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