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广西首座电动重卡超充站投运

日期:2023-06-0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王剑英 张素娟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02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重卡 超充站 充电桩

5月26日上午,两辆充满电的重型卡车缓缓驶出广西销售梧州分公司沙头加油站,将100吨碳酸钙产品运往梧州李家仓码头。这标志着广西首座电动重卡超充站全面投入运营,广西销售新能源建设迈出新的一步。

每天有200多辆次重型卡车经过的沙头加油站,是“东融”大通道的重要能源补给点,也是广西销售打造的首座集绿色、低碳、环保于一体的电动重卡超充站。沙头加油站的超充设备占地约800平方米,采用双枪直流充电技术。站内设置有4组360千瓦的大功率双枪直流超级快充充电桩,可为新能源重卡和私家车多种车型提供充电服务。一辆标载电动重卡从低电量充至满电,在普通充电站需要3至4小时,而在超级充电站不超过1小时。

“沙头超充站可以同时满足4辆重型卡车或者8辆私家小汽车充电。”梧州分公司副经理黄涛介绍。此举将有效解决桂东地区新能源重卡汽车补能设施匮乏、补能效率低、补能时间长等难题,极大地降低了贺州碳酸钙资源出口贸易的运输成本,助力桂东区域提升发展质效。

为了加强合作共赢,为广大司机提供优质服务,广西销售与南方电网联合在沙头站共建司机之家、临时休息室,提供热水、快餐等增值服务,切实提升新能源客户体验感,持续构建油电集成补能的综合服务场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