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申请问界AITO商标!华为真的不造车?

日期:2023-06-01    来源:中工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01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AITO问界 赛力斯

5月29日消息,根据工商信息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AITO”商标,据悉,AITO问界是华为生态汽车品牌,华为提供电动化、智能化零部件等核心软硬件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3月8日,在余承东主导下,华为合作品牌“AITO问界”被改为“HUAWEI问界”,所有华为线下门店的AITO车身都被贴上了“HUAWEI问界”的标签。随后火速被纠正回来,同时,华为也再次发布公告重申不造车,并严禁华为品牌作为汽车品牌。

对此,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部门、个人或者合作伙伴在滥用华为品牌,这件事在查处过程中,华为30多年构筑的品牌不会被谁滥用。华为没有造车,也没有任何品牌的车。严禁华为品牌作为汽车品牌。会对旗舰店等内部宣传物料进行整顿,回归到战略上来。”

从2019年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开始,华为正式涉足汽车行业至今已有五个年头。人们最好奇、最不解的还是老问题:下场造车看起来更简单而且来钱快,华为为什么坚持不造车?

毫无疑问,任正非再次签订的那份5年内不造车的文件,起到了一锤定音的效果。此外,华为仍在求生存阶段,资金问题难解决。华为手机等现金流支柱业务被制裁遏制,缺少为造车持续供血的来源。如果进行外部融资,则违背了任正非对华为治理长期坚持的原则。

目前,仅用15个月,AITO问界第10万辆量产车正式下线,成为最快达成这一里程碑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2021年,华为开展联合业务合作,与赛力斯汽车设计了“智选车”模式,开创了新能源汽车企业与ICT科技企业跨界合作的全新典范。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双方联合推出三款AITO问界系列车型,并不断刷新着行业速度。

2022年3月,AITO问界M5开启交付,创下了新品牌单车型87天销量破万的最快纪录。而后AITO问界M7再度提速,在发布51天后就开启交付,不断刷新行业纪录。10月底,AITO问界M5纯电版开始在全国多个城市交付。截止到2022年年底,问界系列车型上市首年销量约8万辆,超越“蔚小理”首年交付量总和。

随着研发投入的持续增长与核心技术的不断积累,在华为与赛力斯的强强联合下,AITO问界将在关键技术积累和高端产品体验方面持续进阶,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出行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