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达到国际知名企业同等水平 瓦轴新能源汽车减速器轴承批量投产

日期:2023-05-31    来源:轴承摇篮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31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瓦轴集团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减速器轴承

瓦轴集团为新能源越野车减速器研制的配套轴承通过客户装车验证,产品性能达到国际知名企业高端轴承同等水平,已开始在辽轴公司批量投产。

该客户是国内新能源电机系统的领军企业,为全球客户开发、配套先进的电驱动核心零部件、总成和系统,产品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新能源越野车减速器用轴承项目是客户和瓦轴集团、国内知名大学共同开发的,为校企联合研发的国家项目,瓦轴集团负责轴承设计和加工,旨在为新能源汽车提供轴承,要求轴承具备高转速、低振动、长寿命的性能要求。

“瓦轴研制的新能源汽车减速器轴承,经过客户实际验证,轴承工作转速达到20000rpm,轴承寿命达到了10倍理论计算寿命仍未失效。”汽车轴承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温少英介绍说,客户这次研制的新能源越野车减速器,要求零部件均为国产,轴承性能要达到国外高端产品同等水平。目前,客户已向瓦轴下达了批量轴承订单。

“作为替代进口的新能源汽车轴承,为实现高转速、高承载、低摩擦、低噪声、长寿命的精度要求,我们组建攻关小组,反复验证、优化加工工艺,形成了完善的新能源汽车轴承加工工艺,确保了产品加工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实现了高精度等级新能源汽车轴承的批量加工。”据汽车轴承辽阳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满晶宇介绍,目前,分公司已具备多条国内先进的自动生产线,和多家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行业客户共同开发并成功量产多种型号新能源汽车轴承,且在高速高性能设计及试验技术方面实现了技术创新,助力瓦轴新能源汽车轴承市场不断扩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