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理想汽车:已在全国建设25座理想超级充电站

日期:2023-05-31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5/3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电动汽车 超级充电站

5月29日消息,理想汽车官方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全国建设25座理想超级充电站,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过534,000根。公司将持续加快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提供便捷、无忧的出行补能体验。

据悉,每座理想超充站共设3个250kW 2C快充桩及1个480kW 4C超充桩。

此前在2023上海车展上,理想汽车便表示,要在5月底前,将开启试运营超级充电站的首批25个场站,并对所有电动车车主开放。此外,今年年底,公司还将建设完成300+高速超充站,覆盖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和成渝四大经济带,2025年,理想超充站将建成3000座,覆盖90%的国家高速里程和主要城市。到2025年,理想汽车将形成“1款超级旗舰+5款增程电动车型+5款高压纯电车型”的产品布局,面向20万以上的市场,全面满足家庭用户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正逐渐拉开与其他车企的距离,并成为到目前为止第一家实现盈利的本土新势力车企。

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总共交付52584台新车,同比增长65.8%,是30万元以上新能源品牌销量的第一名,也是包含燃油车在内的30-50万SUV销量第一的品牌。同时,理想汽车该季度总营收和净利润分别达187.9亿元和9.34亿元。其中,营收同比大增96.5%,再度创下季度新高,净利更是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正向盈利。

图源:理想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